新西兰人“懒惰”“吃福利”…美国老板一番话炸了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1 16: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一名在新西兰开餐厅的美国人,最近拨通了新西兰一档电台节目,称自己“给新西兰工人开最少的工资”,原因是他们“总是请病假”“迟到”并且“不喜欢工作”。这番话立即引来众怒。

565165523541544

网页截图

这名叫Mark的美国人,本周早些时候拨通了Magic Talk直播间的电话,对主播Leah Panapa和Danny Watson大放厥词。他称自己在美国和新西兰都有好几家餐厅,“新西兰人不喜欢工作,他们从小养成了‘福利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道德观。”他说,“移民有着更好的职业道德,更注重工作,更有效率......新西兰人总是请病假,频繁迟到,需要更长时间培训,却想要更多的休息时间和更多假期。(使用)他们是一场噩梦。”

当主持人问Mark付多少工资时,他说“尽可能少”,希望优秀的员工通过小费和奖金赚取足够的生活费,如果坚持不了就走人。

“工资不应该按照个人需求制定,如果个人要求超过为公司创造的价值,公司必须向个人支付他们认为所需的工资,那么所有企业都会倒闭。”Mark说。

这番话立即炸了锅。两位主播称,他们永远不会为这样的人工作。一些新西兰人通过社交媒体Reddit“轰炸”Mark。

“政府应该让这些公司倒闭。”用户king_john651说,“只支付18纽币的最低小时薪不能激励我努力工作。”

“这个美国老板的道德观就是尽可能在法律范围内f**k员工。”另一名网友留言说。

“美国人习惯支付奴工2.5纽币小时薪加小费,这个国家的工人权利最低。”用户batt3ryac1d1说。

点赞最高的留言是一句脏话。

工会组织Unite Union负责人Gerard Hehir称,他对网友们的反应印象深刻。他称,移民工之所以更努力,是因为他们需要得到签证,是一种剥削行为。

“你支付的工资很低,你的工人依赖小费,你依赖移民工人。他们很努力——为什么?因为他们不想被送回家。”Hehir说,“他们与雇主联系在一起,迫切希望留在这个国家。这是剥削,与努力工作无关,与权力和对工人的控制有关。”

还有一位Reddit用户指出,虽然在美国给小费是常态,但那是为了给员工补足过低的薪水,这在新西兰并不常见。

Hehir说,新西兰不欢迎这种模式,这只会使餐饮行业在吸引劳动力方面变得更糟。有些餐厅每年的员工流动率接近100%。

“他们为什么不留下来?这是个问题。他(Mark)是原因之一。”Hehir说,“劳动力短缺,猜猜是谁的错?付钱最少的人。”

Reddit上的许多网友表示,当他们到海外时,通常可以轻松找到工作,因为新西兰人——以及南非人和澳大利亚人——以勤奋著称。

生产力委员会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人的工作时间比经合组织中的大多数成员更长,而且工资更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