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老太坠入女儿“霸房”陷阱:签字后房子没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1 15: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奥克兰一名老妇被女儿诱骗,在一份文件上签字,导致自己的房产被骗走。这位老妇正在痛苦地打官司,希望要回自己的房产。

每年,新西兰都会发生不少类似的老年人权益遭侵害案件,社会团体Age Concern正在为他们提供帮助。

这名72岁的老妇名叫Julie(未披露姓氏),她称自己与丈夫离婚后,由女儿帮助她处理财产分割。按照女儿的建议,她决定将自己的财产放入家庭信托。

“她(女儿)带我去见律师,我被告知‘这是信托妈妈的文件,你在受托人。’”Julie说,“所以我认为这些是我必须签字的文件,这样我才能得到信托。当然,我读了第一页,内容都是关于信托的。当我翻过那页时,女儿对我说‘别担心,看看就是了。’”

“她说‘你可以看到底部已经签名了……只需签名即可。’所以我只是翻着一页页的底部,在所有东西上签字,完全不知道这些签字把我的房子签没了。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这位老人说。

2020年,Julie接到一个让她心碎的电话。“女儿告诉我她要卖房子。我说‘不,你不能那样做,我现在不想把它卖掉。’但她说‘我卖房子是因为它是我的。’”这位母亲回忆说,“事实证明,签署那些文件是把我的房子放进了她的信托,这是她的主意,我把我的房子签给了她。”

Julie一时陷入绝望,出现焦虑和抑郁。房子是她未来唯一的保障。目前她正在和女儿打官司,担心自己最终一无所有。

她不理解女儿为什么要这样做,“没有任何理由,只有贪婪能解释。她只是想把我放到养老院,忘了我,让政府照顾我。”

Julie以为自己得不到任何帮助,直到Age Concern的社工Anne Foley向她伸出援手。

Foley说,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大约85%的遭虐待老人都是成年子女的过错,通常是女儿。经济虐待是最常见的形式,许多案件被认为是“急于继承”。

这种子女有着非常自私的心理,他们认为自己有房贷、有债务,就打起了啃老的主意。

“这是社会中不为人知的一面。”Age Concern首席执行官Kevin Lamb对媒体说,“但现实是,这种情况非常非常普遍。有研究表明,在65岁以上的老人中,几乎有10%会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个阶段经历某种形式的虐待或忽视。这非常普遍。”

“我们接到了2500起类似的案件,当我们进行调查时,其中四分之三被证实是虐待老人的案件。”Lamb说,几乎一半案件都是出于经济动机,有类似Julie这样的案件,也有自己的养老金被家庭成员占据。

“在很多情况下,这是恶意的。因为贪婪,而且明知故犯,利用长辈。”Lamb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