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城难上加难!奥克兰市议会决定卖掉这个便宜停车场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08 11:4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资金短缺的奥克兰市议会准备卖掉市中心最大的停车场大楼,廉价停车位的时代可能要终结了。

市中心downtown停车场计划将于下个月上市,预计这里将建起一座新的摩天大楼。

708461794679502

购买这个七层停车场大楼的买主,必须提供公共汽车、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的交通枢纽整合方案,但是不要求他们提供廉价停车位,除非他们自己想提供。

根据市议会的调查,在非高峰时间和周末,成千上万的奥克兰人使用这个市中心的停车场进入市中心购物、外出就餐和观看演出。

这个停车场平日晚上和周末停车收费每小时 2 纽币,最高收费 10 纽币。相比较起来,私人停车场通常在非高峰时段收取 每小时3 纽币以上的费用。

Downtown 大楼拥有 1944 个停车位,其中 1148 个用于短期停车,796 个用于长期租赁。该建筑位于Quay street 和Hobson street的拐角处,占地 0.65 公顷。

在上周的规划委员会会议上,对保留一些短期停车位作为出售条件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市长 Phil Goff 和大多数议员投票决定将此事留给开发商。

但几位市议员希望将短期停车作为出售的条件,这些市议员有John Watson, Wayne Walker, Chris Fletcher, Sharon Stewart and Greg Sayers.

Watson说,在一系列关于出售这个停车场的闭门会上,议员们一再被告知,提供短期停车对“市中心的活力和经济”很重要。但Watson 提出的提供公共停车场的修正案被否决了。

Sayers 表示,市议会正在将一座公共停车场大楼私有化,并放弃其控制停车价格的能力。

他说:“私人商业利益现在将控制该市停车场的供应,并能够在没有市议会任何制衡的情况下提高价格。”

729657370139484

当地Waitemata地区议员 Pippa Coom 说,这个提供公共停车场的修正案与市议会的市中心战略和计划不一致。

这些战略和计划的基础是减少进入市中心的汽车数量,以支持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和电动滑板车。

库姆说,停车场是解决昨天问题的方法。

她说,总会有一些人需要开车进入市中心,但到 2028 年新大楼落成时,City Rail Link 将开通,轻轨将在市中心运行,将会有更多的渡轮,包括电动渡轮。

“这座城市将会变得非常不同。会有人流喷泉,”她说。

市长Goff则表示,这个大楼是位置是奥克兰市中心最接近公共交通的地方。

他说,出售建筑物将有助于实现市议会的销售目标,并表示对这一过程进行微观管理会增加开发商的成本,并意味着市议会的资金减少。

Heart of City 首席执行官 Viv Beck 表示,出售该地块对奥克兰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她赞成市中心的改造,但表示很难知道 2028 年的会是什么样子。

Viv Beck 说,在可预见的未来,短期停车仍然是必要的,他很想看到成功的开发商会带来什么样的停车方案

Precinct Properties 建造了 Commercial Bay 并拥有五座位于海滨的办公大楼,它热衷于购买市中心的停车场大楼,并在城市的天际线上建造另一座引人注目的高楼。

“这是一个很棒的地点,” Precinct 首席执行官 Scott Pritchard 说,他设想了另一座带有办公室、酒店和公寓的大楼。

在奥克兰的规划下,这片土地上可以建造一座 180 米高的摩天大楼,与旁边的 PWC 大厦相同。

Pritchard 说 Precinct 必须首先赢得竞争性招标,如果成功,一座新建筑将成为从 Britomart 到商业湾、高架桥港和 Wynyard Quarter 的地标之一。

他说,如果 Precinct 赢得招标,该公司将立即开始建造 ,6 到 8 年可以封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