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调查小留学生问题 业界反问:我们做错了什么?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6-08 11: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中小学担心政府对教育部门的审查会威胁到每年价值超过 2000 万纽币的外国学生入学问题。

教育从业人士表示,这次审查完全出人意料,政府没有解释它想要改变什么。

小学和中学是新西兰国际教育部门中一个很小但不断增长的部分。

2019年,324所中小学招收了5225名国际家庭来的学生,他们支付的学费在2400万纽币。

一些孩子是游学几个星期,另外一些孩子是整年都在这里上学,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陪读。而 10 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在寄宿家庭的监护下独自在新西兰上学。

990096161369251

陶朗加 Pillans Point School 的校长 Matt Simeon 表示,大家对政府说要审查感到担忧。

“我们可能在四五个星期前听到风声,然后政府突然书面提出要审查小学和中学国际教育的情况,我们都想知道为啥要审查,”他说。

他说,校长们怀疑教育部不喜欢他们招收这么小的国际生,但他们不知道可能会有什么改变会发生。

“政府是在考虑年龄变化或年龄限制,还是根本没有考虑,那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Simeon 说,学校利用学生的额外学费来支付额外的教师助理费用,国际生入学率下降将导致失业。

新西兰政府规定要求任何 10 岁以下的外国学生与法定监护人或父母住在一起。

学校国际教育商业协会的John van der Zwan说,这确保了对孩子们的良好照顾,并且帮助教育业的小学部门比其他部门更好地度过了疫情的冲击。

他说,全球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接受英语教育,新西兰尤其吸引了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孩子。

他说,许多孩子继续学习到中学和大学,这对新西兰来说是很有价值的。

John van der Zwan说,政府的审查完全出人意料。

“这对我们来说是出乎意料的,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他说。

北帕默斯顿 Whakarongo 学校的校长 Jaco Broodryk 说,他的学校目前有 3 名外国学生,但在正常年份会有 10 名。

他说,国际生入学帮助学校的学生培养文化能力,并将经济利益扩展到更广泛的社区。

Broodryk 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不允许招收小学年龄的外国学生,这给了新西兰一个优势。

他说,曾在小学度过的国际学生为进入中学学习做好了更好的准备。

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表示,此次审查是改善新西兰国际教育部门举措的一部分。

“在边境限制到位的情况下,有机会加速和嵌入国际教育战略中所暗示的‘高质量、高价值’战略转变,”他说。

“这包括审查我们当前针对小学和中级国际学生的政策设置,以确保他们保持适合目标。

“教育部目前正在就此问题制定建议,并希望在 2021 年底正式公众咨询之前与该部门就潜在的选择进行接触。

“政府目前尚未就影响中小学国际学生的政策变化做出任何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