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大行动!超300NZ警力参与 35人被抓 370万资产被没收!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08 09: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2021-06-08 11:06:56更新消息

新西兰警方今晨对这起大型跨国警方行动发布了更多细节。该行动代号为Operation Trojan Shield。

全国反有组织犯罪警司Greg Williams召开媒体发布会。Williams警司表示,昨天下午4点左右,警方在北岛多地实施了37次搜查。

777664560435405

该行动涉及三个大型有组织犯罪调查活动,主要针对冰毒进口、销售和供应,同时还打击洗钱活动。本次警方行动抓捕了35人,没收370万纽币的资产。被捕的人中不乏 Waikato Comancheros、the Waikato Mongrel Mob以及Head Hunters的高级帮派成员。今天还将展开更多搜查,警方预计会逮捕更多人。

共有300多人参加了这次的跨国行动,其中包括国家反有组织犯罪小组(National Organized Crime)、武装警察小组(Armed Offenders Squad)、特种小组(Special Tactics Group)、资产追回小组(Asset Recovery)、高科技犯罪小组,并有奥克兰、怀卡托、丰盛湾、惠灵顿等地方工作人员发布共37张搜查令。

据悉,涉案人员可能参与多国跨国犯罪,昨夜世界多地警方发起突袭行动。

警方称,这次的行动是2018年Operation Van的延续。在Operation Van行动中,警方于2019年从Rotorua一个存储仓中收缴了137.5kg的冰毒。

在2020年,新西兰警方又跟FBI就一起可能的毒品进口展开联络。当时启动了一个特殊的加密平台来获取有组织犯罪的加密通讯,而这又导向了另外几个有组织犯罪集团。

此外,警方也发现这些集团涉嫌重大洗钱案。

警方在9点之前证实,多人因涉嫌重大贩毒、洗钱罪而被捕。这些人将于今天分别在奥克兰地区法院和汉密尔顿地区法院出庭。

其中一人是一名41岁的奥克兰男子,在汉密尔顿地区法院出庭,面临68项指控,其中包括洗钱、进口冰毒和MDMA,还有密谋进口MDMA及可卡因。据悉其犯罪活动主要在汉密尔顿或怀卡托大区展开的,犯罪时间为2019年至上个月。其中一项指控是去年6月15日进口2kg冰毒。该嫌疑人的多项犯罪活动都是涉及其他11名共犯,但他的大多数犯罪活动都是与另外一两个联合被告一起犯下的。针对这名男子的洗钱指控涉案金额高达70多万纽币。




【天维网综合RNZ、NZHerald消息】新西兰警方参加了一场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跨国大型行动。

警方称,今天数人将会上庭(分别在奥克兰地区法庭和汉密尔顿地区法庭),面临贩毒及洗钱指控。

早前,警方曾透露搜查令的范围包括奥克兰、怀卡托、丰盛湾和惠灵顿。抓捕的具体人数目前还未知。

673007495496638

国家反有组织犯罪小组的警司Greg Williams将在11点召开媒体发布会。

警方暂时还未对搜查行动以及该行动的跨国层面公布更多细节。

但国外媒体一直在报道,称跟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在联合执行一个大型的跨国抓捕行动。

欧洲刑警组织称,也将就抓捕行动召开媒体发布会,并透露这场行动为“针对世界顶级罪犯的一场执法行动”,涉及12个国家。

此前在德国也有突袭行动,欧洲刑警组织称这次行动是“迄今为止,从世界各地范围打击犯罪的最复杂的行动。”

欧洲刑警组织的媒体发布会上,还会有FBI、荷兰、瑞典、澳大利亚的警方出席。

RNZ询问新西兰警方这次的行动是否是上述跨国行动的一部分,但警方称发布会之前无法透露更多细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