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两人的中国留学生狱中死亡 18年前北岸酿血案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7 19:5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据媒体报道,正在奥克兰一所监狱服刑的华人杀人犯Wen Hui Cui在狱中死亡。目前死因正在调查中。

原文:Double murderer Wen Hui Cui dies in south Auckland prison

771893966765051

Wen Hui Cui当年出庭受审时的照片   JOHN SELKIRK/STUFF

报道称,Wen Hui Cui(音,崔文辉)周一(6月7日)早些时候在奥克兰南区Wiri监狱内突发状况,送医后死亡。2003年4月14日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Cui杀死了与自己闹分手的同居女友和她的一个朋友,并试图谋杀另一个人,造成对方重伤。2003年8月13日,Cui被判处终身监禁、19年不得假释。

据悉,Cui的服刑地点是一所安全等级很高的监狱,由私人公司Serco和惩教署共同运营管理。当局认为他的死并不可疑,将此案转交给验尸官。

该监狱一名发言人称,周一早些时候,他们接到囚犯报告称其同屋囚犯突发状况。“一名在自助区的男囚犯联系我们,称同屋的一名囚犯出问题。”她说,“工作人员在两分钟内到达现场,然后叫来救护车,男子被送往医院。”

687327226331643

位于奥克兰Wiri的事发监狱   LAWRENCE SMITH/STUFF

随后,警方也赶到监狱。“今天上午晚些时候,医院告诉我们这名男囚犯已经死亡。没有迹象表明死亡是可疑的。”该发言人称,“我们已经保护好现场,并通知了惩教督察。所有在押人员死亡事件都会转交给验尸官。”

“我们正在为他的室友提供额外的支持。”该发言人称。

584295953549347

私人公司Serco管理的一所监狱内    LAWRENCE SMITH/STUFF

据当年的媒体报道,Cui在奥克兰北岸Unsworth Heights的一栋住宅内持刀杀害了与自己闹分手的女友Bin Lin,手段非常残忍,从耳朵处将Lin割喉。

“然后,Cui旁若无人地走到外面,当时正有两名男性朋友等待Ruby(Bin Lin的英文名),他持一把厨刀刺向二人。”当时的报道称,“其中一人被刺穿心脏,当场死亡。另一人胸部受重伤,幸运地活了下来。”

据周围的一名邻居称,当时被害女孩带着两个男性朋友回到那幢房子想取走她的东西,“那女孩要跟男孩分手,男孩不干,所以就起了杀心。”

报道称,两名遇害的中国留学生是上海人。凶手Cui身高约1米68,身才矮壮结实。

2004年6月,时年20岁出头的Cui因谋杀21岁的Bin Lin和她20岁的朋友Ge Li被判有罪。同时他因谋杀22岁的Jun Xin被判谋杀未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