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族坚信会造福经济 但生活成本之高让他们震惊

作者: Emma   日期:2021-06-04 16: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疫情期间回流新西兰的人才认为,尽管有些挑战,但依然有信心在这里发达起来。

去年疫情席卷全世界,各国为了防控纷纷紧闭国门,许多新西兰人选择回到故土。

曾荣膺KEA’s World Class New Zealander Award的三名新西兰人称,新冠疫情是促使他们回来、留下的原因,但时机也对了。

这个奖项是嘉奖那些通过自己的工作,在海外提高新西兰影响力及声誉的人。

从华盛顿特区回来,放弃的是世界银行的职位

Jane Henley是国际可持续建筑专家,已经在国外工作了十来年,过去五年一直在华盛顿特区。疫情来袭的前几个月,她决定回到新西兰。919022127071821

她放弃了世界银行绿色建筑项目全球业务经理的职位,因为家庭原因回来,当时并没有什么工作上的打算。

“就这么巧,在全球一片混乱、各地封城的时候,我刚好在世界的这个角落,在这么棒的国家。我真的超级感激这个时机。”

Henley说,之前的工作很充实、很有意思,但她也感觉到有点累了。

回来也不是没有挑战的,毕竟当时新西兰也进入了全面封禁。

她开了个咨询公司,专注于新西兰面临的可负担性、住房成本、以及如何融入可持续性方面的挑战。

“我回来之后,才发现我的天赋以及我的附加值,这真是很有意思。也发现了新西兰有哪些我可以帮助解决的问题。”

Henley相信,返乡族会造福新西兰经济,但她想看到一些帮助大家重新融入的努力。

“大家会需要一些时间,种子种下去可能需要一两年时间才会结果。”

她还说,没有登上离开新西兰的飞机的打算。

“我是打算长期留下来的,而且为之感到激动。”

“听说我们是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国家,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是个有创新精神、非常漂亮的国家。”

“作为一个文化体,一个国家,我觉得我们低估了自己,所以我们这些人回来之后,或许能做的一点就是让人更自信一点,这就很好了。”

回来才意识到我们的电影行业有多棒

Chelsea Winstanley是一名电影制作人和导演,回家的种子早在2018年就在她心里种下了。478824677612553

她的电影 Merata: How Mum Decolonised the Screen在新西兰首映,她还在跟Auckland Art Gallery的毛利文化孵化人Nigel Borell谈论另一场展览。

她回到洛杉矶,让这个想法落地。就在疫情来临之前,博物馆就她提出的纪录片方案,与她取得了联系。

“感觉是同时发生的。我真的觉得能回家很幸运,还能有项目可做,所以并不是疫情让我离开的,但疫情肯定对我留下来的决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回新西兰对她来说还有一个很大的额外收获,那就是两个女儿能重返自己的文化与语言。

她说,(新西兰)依然有种族主义,但对种族主义的容忍度降低了,尤其是年轻人中。“真的,这种行为太过时了,这种世界观也太过时了。”

Winstanley打算留在新西兰。

“我回来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电影行业有多棒,才意识到参与我们的行业有多重要。”

她说,新西兰电影制作面临着资金和宣发问题,但她希望自己能参与解决。

“某种程度上,我得感谢疫情,因为疫情让我更加坚定,我可以在这里将自己的影响力最大化。”

前一份工作是华盛顿邮报驻北京办的主编

Anna Fitfield是Dominion Post的编辑,她说疫情是她回国的原因,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152926104066591

Fifeld在国外为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工作了二十年,从悉尼写到德黑兰,还写了一本关于朝鲜领导人的书。

她前一份工作是华盛顿邮报驻北京办的主编。

她原本打算回华盛顿的,但看到美国的情况,她就改了主意。她说,不仅仅是前总统特朗普的影响以及枪支问题,还有越来越严的极端化问题,尤其是在在首都。

“我就觉得,该回家了,要把孩子养成新西兰人,培养新西兰的宽容、包容的价值观,而不是回到美国去。”

之后她就拿到了Stuff的offer,但她说,如果这个公司无法回归新西兰所有权,那么她不会回来。

“我就觉得是时候回来了,是时候回报社区,靠近读者。这么多年,我一直离我的读者很远。”

新西兰的生活相对来说还是挺日常化的,所以很容易适应。

她也提到,返乡族会造福新西兰经济,但她担心的是边境重开之后大家会不会继续留下。

“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我真的还是挺担心大家的居留时长。回国之后,在这种时机下买房,每一次去超市、去加油站我都会受惊,在新西兰生活真的太贵了,我一直对这里的生活成本感到震惊。”

但她依然打算留下来。

“儿子10岁了,至少在他高中毕业前,我会一直待在这里,希望能给他一些安定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