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WOF结果车没了?华人司机也要注意这个常见操作

  日期:2021-06-03 10:0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开车去VTNZ过WOF的时候,不少华人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程序:把车开到队尾,熄火,钥匙留在车里,然后去office里缴费、等待,工作人员会依次把车开进车间检测,过完WOF后会把车停在外面,钥匙留在车里,然后告诉你可以去开走了。

这原本是一项非常便利的服务,司机们不用长时间坐在车里排队等待、不停往前挪车,烈日炎炎的时候也不用被暴晒。

但是,其中也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

就在本周一下午2点左右,奥克兰女子Ashlee Young开着她价值1.5万纽币的白色马自达前往Westgate的VTNZ过WOF。


图片

示意图

和所有人一样,她把钥匙留在车里,在办公室交了69纽币的检查费,然后在屋里等,期间,她看到工作人员把车开进了检测车间。

由于当时没有其他车在过WOF, Young觉得自己的车应该很快就能做完检测,就去检测完毕后的停车区等待。

就在她玩手机的间隙,一抬头发现自己的车被从入口处开出去了……

一开始,Young怀疑这可能是检查的一部分,就给男友发信息问,“过WOF的时候他们把车开出去晃悠是正常的吗?”

男朋友表示并不需要这么做,于是Young赶紧询问检测人员是谁在给她的车过WOF,车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结果检测人员告诉Young,有偷车贼在附近守着,趁他填写WOF表格的时候把她的车开走了……

图片

 Photo / Google

当时,Young非常沮丧,但她表示工作人员根本没有帮她什么,就给了一张事故单让她填写,然后前台给经理打电话去了,检测人员也回去工作了。

“当时我真的很难过,因为刚刚有人偷了我的车。”

之后,Young的男朋友来了,在向警方问询的时候他发现VTNZ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报警,而且都还在继续忙着他们的工作。

“没有人承担任何责任,没有人想帮忙。我太震惊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过Young表示在她走之前检测人员向她表示了歉意。

这家VTNZ没有监控摄像头,所以没有偷车贼的录像,最后被看到的时候,Young的车被小偷从Pinot Lane的入口开了出去,随后左转进入进入Cellar Court,朝着Fred Taylor Drive开走了。这是一辆2014年的Mazda3, 车牌号是LEGZII,如果你看到了,请帮忙报警!

尽管有保险,但在赔付前Young需要支付650纽币的垫底费,还要等7天的Stand-down Period。VTNZ已同意支付租车费用,但Young希望他们对保险垫底费和不承保的遗失物也进行赔偿,当时车里有大约价值2000纽币的物品。

Young希望VTNZ负起责任,改变程序,这样同样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


图片

Photo/ Nicki Cook

VTNZ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有人溜进去偷车的行为感到“震惊”。

“VTNZ真心同情客户,并愿意提供支持。我们已经提出提供一辆租赁汽车,直到盗窃案解决为止。如果没能找回汽车,我们将与保险公司讨论如何继续为客户提供支持。”

“VTNZ将对在我们看管下的汽车负责,我们将调查与该事件有关的所有情况,包括安全问题和员工的反应。”

不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在VTNZ做车检时汽车被盗了。

2012年,一名女子将一辆价值8500纽币的Holden开到Mt Wellington的VTNZ做购车前检测,结果发生了类似情况,车辆被盗。

那家VTNZ也没有监控摄像头,VTNZ表示,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但并不常见。

在Young的事情被报道后,NZ Herald收到了很多读者的回应,人们纷纷表示,把钥匙留在车里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但工作人员给了他们很大压力。

Paul Thomas说,他甚至被Parnell的VTNZ告知,如果不把钥匙留在车里,会被拒绝服务。

另一位司机David Thew表示,他曾多次抱怨VTNZ Silverdale的这种做法,但填了意见表后,他从未收到任何人的回复。

另一名男子表示,上周在Kingsland的VTNZ做过WOF后,他的车被停在了员工看不见的地方,这让他感到“紧张不安”。

“我认为VTNZ在检测后把钥匙留在车里是一种常见做法,这既不专业,被盗风险也很高。”

图片

现在,要求VTNZ做出重大改变的压力越来越大,包括安装安全摄像头以威慑小偷。

一些司机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威胁说要抵制VTNZ检测中心,除非他们做出改变以防更多盗窃案发生。

一名前VTNZ检测人员告诉NZ Herald,汽车被盗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大约三年前,他曾工作的VTNZ也出现过盗车事件,之后他们贴了一个告示牌,提醒人们不要把钥匙留在车里。

这名男子认为,需要安装摄像头作为威慑。

VTNZ经理Greg O'Connor表示,他们正在调查发生了什么,以及工作人员的反应,但不愿评论是否会安装摄像头。

“在需要改变的地方,我们会做出改变。”

在VTNZ做出改变之前,大家去做wof的时候还是留点心,不要轻易把钥匙放在车里,如果不得不这样做,就一定不要让车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被盗!

新西兰华人相互转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