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洪涝还未消退 但好消息是红色预警今晚7点会解除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31 17:2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021-05-31 17:09:55 更新消息

随着情况好转,对坎特伯雷地区的红色预警预计将在今晚7点解除。

本次复杂的低气压系统将会在今天逐渐转去新西兰东面,周二会有凉爽的南风、西南风刮来,高压脊也会随之到来。气象条件的变化会为全国大多数地方带来好天气。

但MetService气象学家Peter Little称,降雨消停之后,洪涝和其他灾害还会存在。

“虽然雨势缓解了,天气预报称周二会转晴,但大家依然需要提高警惕,遵守地方当局发布的建议,因为雨停之后,河水还会继续上涨,洪水也需要一些时间才能消退。”

下午4:25,坎特伯雷地区医管局要去该地区所有居民将洪水视为被污染的水,要继续关注饮用水安全提醒。

“坎特伯雷许多地区的洪水还在上涨,当局对许多饮用供水发出了烧沸的提醒。”

“听取这些保护自身健康的意见是非常重要的。”


【天维网综合消息】周末南岛遭遇百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路桥被毁、几百住户被撤离。

据悉,坎特伯雷地区已有300多户人家被撤离,但目前洪涝还在继续,因此或有更多住户需要撤离。

780136736203259

(SH72)

如果Ashburton河流决堤,那么会有更多人需要撤离。官方已经在制定河流两岸约4000居民的撤离计划。


昨夜,河水水位继续上涨,流水中的树枝、废物也加大了流速。

地区议会称,当地19条道路已经封闭,Ashburton地区有三座桥要么塌了,要么被冲走,还有更多桥梁受影响。

725553397532465

(周一上午,Ashburton河流水位依然很高)

Ashburton以南20分钟车程的Hinds镇,已经被洪水包围。

Selwyn和Waimakariri地区也受灾严重。

总理Jacinda Ardern称,已经跟代民防部长Kris Faafoi了解了最新的情况。她说:“现在要说的是,请每一个人现在都要万分谨慎,请以上地区的人不要做非必要出行。上述地区有部分学校已经关闭,请大家了解一下学校的受影响情况。另外需要注意SH1多有封闭路段。”

829555711138896

“虽然Ashburton的堤坝目前是撑住了,但我们预测这种天气状况会持续到下午,所以我们还在关注,而且就算天气转好,也不代表风险过去了。未来24小时是我们的关注重点,尤其是要关注天气转好后的10个小时,因为山上的水流可能会一直倾泻直下。”


Ashburton地区要提防受污染的水

位于Wilkins Road上的Ashburton废水处理池泛洪,当局敦促当地居民不要接触洪水。现在,受污染的水可能已经于洪水混合了,地区议会警告,这是一起公共卫生风险事故。

政府拨款10万纽币

代民防部长Kris Faafoi称,政府已经向Mayoral Relief Fund拨款10万,来支援受洪涝影响的坎特伯雷社区。389797677145868

“我知道对于坎特伯雷的居民来说,这个周末格外艰难,尤其是农村地区。现在还不知道灾害造成的全面损失,但我们预估影响很大,第一笔拨款将会帮助社区重新立足。我们还会于地区议会保持联系,未来几天做了现场评估之后,看看还需要哪些进一步的援助。”

坎特伯雷全区进入紧急状态

周一,75所中小学及学前机构关闭,居民都在为更多的灾害天气做准备,坎特伯雷全区进入紧急状态。

民防刚刚发布紧急令——住在Pines Beach低洼地带的居民,Kaiapoi地区Dunns Ave附近居民需立即撤离。

民防称,有一道防洪闸被冲开,Pines Beach可能泛洪。住在附近高地的人,如果愿意可以留下,但如果Beach Road泛洪,这些高地会被隔绝。

不要用生水

民防发言人周一表示,Geraldine城市供水已经发出煮沸水的通知。

“是因为河流中淤泥太多,Geraldine供水体系中没有氯。”

他提醒Geraldine地区使用城市供水的居民,烹饪、饮用以及刷牙之前,至少要把水烧开一分钟。

军队出动

Timaru地区喝水水味开始下降,但Temuka和Opihi还没有消退迹象。Timaru地区议会应急业务中心称,Temuka和Opihi地区的河流水位还在波动,官方正在持续监测。

“根据最近的更新,大多数河流水位开始下降……昨夜本区相对来说较为太平,只有少量在Geraldine地区的住户在撤离。NZDF也有一支地面部队在支援我们。”

583420173242954

(周一清晨,军车从Stafford St开过)651111261297580

610849100099926

36441018917253(周一清晨,Temuka地区Godley St上,一所房子静立在水中)380439410124978

(Ashley Rakahuri River河,24小时前后对比)

929195101896335

(周一晨间,Waimakariri River旁边的停车场及下船匝道)

961371605031623

(周一晨间,Hinds River上Maronan桥已重新开放)

406710717632450(坎特伯雷南面Winchester,一辆汽车一头栽进洪水里)

406572625264707(Alex Mowat在Hinds附近的SH1以西骑摩托车蹚过洪水)

持续更新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