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让她别担心,结果一诊断已是癌症晚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26 14:3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本地媒体Stuff上登载了一位患者的故事。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让大家更关注健康问题。

 我讲述自己的故事,是希望唤醒人们对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的认识,关注自己的健康。

原文:My GP told me not to worry about my strange symptoms. Now I have advanced cancer

263086499956828

Lara Wall与丈夫和儿子   供图

我今年26岁,是一名妻子和母亲。今年3月份,我诊断出癌症。

成年后的大部分时间,我的工作都与病人有关。我22岁成为一名注册护士,今年成为怀卡托大学首个护理学博士学位获得者。我一直是一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从没生过病,但现在我是一名病人。

3月,我被诊断出患有4期(晚期)恶性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影响淋巴或免疫系统的血液癌。有一天,一名血液病专家打电话让我去急诊,说“你体内发现了很多癌症(病灶)”。

917575014869544

Lara Wall说出自己的故事,希望引起更对人对霍奇金淋巴瘤的关注   供图

这些病灶包括胸部一个包裹着主要血管的20厘米肿瘤,导致我的上腔静脉几乎闭塞,情况很紧急,因为这将阻断头部和手臂的血液供应。

另外,肿瘤还压迫了我的肺,心脏上还附着一个肿瘤,腹部也有多个肿瘤。这些肿瘤本该在几个月前就被发现,当时我去看家庭医生,但都被错过了。

2020年8月,我发现自己说话的声音变了,无法仰卧,感觉就像被勒住了脖子,并且不断咳嗽。坚持了两个月后,我找到我的家庭医生,描述了这些症状。她告诉我是胃酸倒流。我回答说肯定不是,因为我在怀孕期间经历过胃酸倒流,感觉和这次不一样。但家庭医生告诉我,这没什么,不用担心。

为了避免尴尬,我离开了诊所。今年2月中旬,我开车上班时发现脖子上有一个大肿块。然后我被转介到专家,经过多次紧急检查和入院,包括CT扫描、9次活检和一次手术,3月18日,我被诊断出患有晚期霍奇金淋巴瘤。这是我这个年龄段容易出现的癌症。

由于症状严重,而且是晚期,我在急诊室被告知,必须在当天或第二天开始化疗,6个月为一个周期,之后可能还要放射。

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沉重一击。因为通常癌症患者要等待几周才能开始化疗。当时我还在想“治疗前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另一个让我震惊的是,我使用的四种化疗药物的副作用之一是“暂时性或永久性不育”。通常,即将接受化疗的患者可以选择储存卵子,但这可能要耗费数周时间,而且感染的风险太大。

427625371356980

供图

我和丈夫曾经梦想拥有一个大家庭,但是我连几天都等不了,更不用说几个星期了。我们必须决定是挽救我的生命,还是挽救未来孩子的生命。

3月20日,当化疗药物输入我的血管时,我对自己说:“今天标志着我走向康复的一天。”

当我摘下护士帽、穿上病号服,可爱的同事们还给我设立了一个Give A Little众筹网页

注:本文作者Lara Wall。资料显示,霍奇金淋巴瘤被认为是少数可治愈的成人恶性疾病之一,也是青年人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