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顾问与金融中介联手诈骗海外投资者 俩华人当庭认罪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4 15: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一名移民顾问和金融中介今天法庭上认罪,承认以奥克兰房地产的骗术,骗取了一位富有的海外投资者数百万纽币。

Jian Long和Wen Ting Zhang 今天上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出庭,他们对Mathew Downs大法官所说的“五种欺诈行为”表示认罪。

882144732287200

双方都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包括通过有特殊关系的人盗窃,使用欺骗手段,使用伪造文件,虚假账目以及不诚实地使用文件等行为。

被两人骗的是一位富裕的投资者,其妻子当时在申请新西兰的投资移民。作为获得永久居留权一部分,他们决定投资各种房地产投资项目。

最终,他们被骗了600万纽币。

37岁的持牌移民顾问Long和38岁的经纪人Zhang都被得以保释,直到下个月再上庭判刑。

媒体获得的法院文件显示,Long 当时是这个投资者投资移民的移民中介。

他们就向这个有钱男子提议,让他加入一个投资集团,然后用2200万纽币去买一块地。但这其实是一个骗局,实际上是利用公司结构来收钱,其中包括2015年到2017年间Long担任董事和法律顾问的公司Wow Development Limited。

974082121117645

该投资物业位于Hobsonville的Clark Rd,是一系列名为Hobson Green的住宅开发项目的地段的一部分。

他们就告诉投资者,他需要投资一些资金才能购买拟议的项目物业,而Long和Zhang还跟客户虚报,说他们对这个项目也有投资,但实际上他们只报了个数,并没有掏钱。

法庭文件显示,他们的违法行为包括使用带有伪造签名的1000万纽币贷款协议,以及大量包含虚假发票的电子邮件,来获取投资者的钱。

据称他们伪造了这些公司的发票——奥克兰律师事务所Duthie Whyte和Amicus Law,岩土和环境咨询公司Soil&Rock以及房地产评估公司Simon Head&Associates。

他们还伪造了Harrison Grierson(一家工程和设计咨询公司)以及一家生物研究和建筑公司的假发票。

发票的内容包括要求支付石棉处理费和“处理污染土壤的最终账单”。

两人还使用了伪造的新西兰土地信息局(LINZ)所有权文件。 LINZ是负责地理信息和测量功能,处理土地所有权以及管理王室土地和财产的政府部门。

这位投资者在去年写的一份受害人声明中说,他对这个商业计划起了疑心,并要求其会计师对账目进行审查,从而发现了数百万纽币的缺口。

结果,他和妻子比原计划提前来到新西兰,来处理这个乱摊子,找律师调查,并试图挽回损失。

他们还被迫出售土地以偿还针对该物业的欺诈性贷款。

参与这个诈骗案的第三名罪犯已对三项诈骗罪名认罪,并于去年被判处八个月的居家监禁。

688444375910106

第三名犯人名为Peng Pian,他于2003年从中国来到新西兰,然后于2009年获得永久居留权并开始了自己的建筑业务。

在这个大骗局中,Pian的犯罪行为涉及一项虚假陈述,即房地产开发需要440万纽币的押金。他还向投资者撒谎,说要支付200万纽币的回扣给老板。

意识到骗局的严重性后,Peng Pian说,他变得“贪婪”,之后犯了一个错误。

这个骗局让Pian从富裕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63万纽币。

然而,法院在宣判时得知,Peng Pian偿还了这些钱,包括3万纽币的利息损失,所以投资者原谅了他。

相关链接:华男参与房产诈骗被判居家监禁8个月 涉案400多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