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产公司拿政府上千万 转头说不挣钱要破产?!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5-13 16:0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奥克兰房产服务公司Silverfern Property Services进行了破产清算,但却留下了一个“烂摊子”。

343255797329319

据悉,该公司在破产前向政府申请了千万纽币给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住所,但该公司宣布破产清算后,房东和IRD却要为这家公司的行为买单。

此前,Silverfern从紧急住房处申请到了超过1470万纽币的资金,在奥克兰南区经营出租房,并且向每个租客收取2000纽/周的租金。

住在那的租客说,许多房子还是合乎租住标准的。但租客Alastair Russell说,他看到的是不符合居住条件的房子。

“房屋周围到处是垃圾,大部分房子都脏兮兮的,也没有什么合适和功能齐全的家用设备等等。” Russell补充道。

尽管有这些抱怨,社会发展部(MSD)仍然继续使用Silverfern房产的服务。截止2020年6月共18个月的时间,MSD一共付给了该公司1200万纽币。

在4级封锁期间,Silverfern公司也获得了53000纽的工资补贴。但是在4级封锁之后,社会发展部(MSD)将其租客转移到了另外一家旅馆。

从去年开始,Silverfern就停止提供紧急住房服务,并且在上周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在破产清算文件上,Silverfern公司说它之所以破产是因为政府取消了由它提供紧急住房服务。报告中还说,这些紧急住房的租客们还毁坏了一些出租房,他们也必须掏钱维修。

在公司名单上的唯一股东Zubeen Andaz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但是去年她曾经告诉过记者:考虑到他们要处理的情况,向每个租约收取2000纽是必须的。

当时Andaz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不应该为下面这些情况买单。大量的垃圾、消失的物品,还有很多破坏……我们需要维护各种设施还有所有这一切。”

她说收到的钱都用在刀刃上了,并没有多少用做公司收益。

但是Russell说公司现在这样的态度让人震惊,想想看Silverfern的行为:

“与公司从穷苦的人身上赚大钱相比,一些租客损坏紧急房屋内设施的行为根本不算什么。”

Russell还说MSD或者相关机构,应该起诉该公司诈骗罪。

“这些人通过破产的方式,坑骗部门的钱,说不定现在他们的银行账户上存着大笔的钱,而他们现在可以一路笑着走到银行。”

但债权人现在已经开始找该公司要钱。清算人Grant Reynolds说到现在为止,尽管现在还不知道公司到底欠了多少钱,但估计会涉及到一半的房东们。

他还在等公司所有的财务文件,但是根据目掌握的信息来看,公司应该是有赢利空间的。

去年,Silverfern公司跟Checkpoint说会返还工资补贴,但是到现在他们也还没兑现。

在一份声明中,社会发展部长Carmel Sepuloni的发言人说审计总长在调查MSD把私人租房用于紧急房屋出租,这牵连到Silverfern公司的一些出租房产。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Silverfern公司诈骗信息,欢迎跟警察联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