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免费午餐没人吃怎么办?部长:反正不会浪费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2 10: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据爆料称,政府资助的学校免费午餐项目,每天有很多剩余。

汉密尔顿食品救援组织Kaivolution通过Ka Ora,Ka Ako计划向学校提供的免费午餐。但该组织估计这个城市的学校每天最多可以剩下1500份免费午餐没人吃。

35213126112166

但是根据教育部的说法,没有人负责计算到底有多少份午餐没人吃。

Stuff记者通过《官方信息法》要求政府提供全国范围内没有人吃的免费午餐数量。反对党国会议员已经对这个事情开炮了。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称,这个项目缺乏严格(审计)是“不负责任的”,而国家党的Paul Goldsmith则表示,学校免费午餐项目的“针对性很差”。

但是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坚持表示,实施这个计划是必要的,并不是“浪费”。

Ka Ora,Ka Ako计划于2019年首次向有高需求的小学推出。项目资金在2020年和2021年扩大到一些高中,两年内耗资2.206亿纽币。

小学午餐费用为5纽币,中学午餐费用为7纽币,新西兰有199,501名学生有资格获得免费午饭。

Stuff采访了汉密尔顿的两名校长,他们说每天剩下的午餐数量不等,原因有的是菜单(里的菜不好吃),学生缺勤以及学生可能自己带了午餐。

Fairfield 高中校长Richard Crawford 和Fairfield 初中校长Angela Walters 都表示,学校免费午餐计划是“了不起的”,尽管有一些方法需要及时改进。

自2021年2月开始,汉密尔顿学校开始提供免费午餐。

Crawford和Walters会把多出来的免费午餐提供给社区中心,市民可以在当天下午去那里拿这些餐食。

国家党教育事务发言人Goldsmith对媒体表示,这个的浪费很大,是政府一刀切的结果。他说他曾与一所学校交谈,该学校通常有200至300份餐食剩下来,但政府认为,不管怎样,每个孩子都应有午餐吃。

Goldsmith说“你需要把帮助集中在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整个学校人人有份,而无论他们是否需要,针对性不够好。”

165585941858759

他不认为社区中的其他人去拿这些没人吃的免费午餐。“如果社区中有对餐食的更广泛需求,则需要直接针对这些需求,而不是把学校里没人吃的食物发放给社区。”

行动党认为,教育部没有记录未吃午餐的数量是“不负责任的”。

Seymour质问政府是否高估了需求,还是食物质量低下,“有责任向纳税人汇报花了多少钱,你也有责任衡量整个项目的有效性,对纳税人也是对孩子负责。

“如果你真的很在意他们,但他们每天由500份午餐生下来,那么你肯定想知道为什么。”

Chris Hipkins 告诉媒体,他对剩下的午餐并不担心。

学校要么让孩子们把多余的午餐带回家,要么将它们送到当地的救济组织,因此免费午餐并没有真正浪费食物。提供新鲜食物的地方总是供不应求,但学校要“竭尽全力”,以确保不会浪费食物。

“我们知道,在新西兰,大约有五分之一的孩子生活贫困家庭中,这些家庭没办法给孩子提供优质的餐食,因此,我们已将该计划的目标人群定位为有最需要的学生,这大概是25%的学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