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波男孩遭警察“弗洛伊德式执法” 引发愤怒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10 20: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最近社交媒体一段视频显示,陶波一名14岁少年遭三名警察暴力执法,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颈部,另两名警察给他戴手铐,引发少年家人和目击者的愤怒。

227781768471089

视频截图

据媒体了解,这名男孩14岁,这段5月2日拍摄的视频显示,少年在Ruapehu St的TaupōDairy便利店外被三名警察摁倒在地上,一名警察用膝盖顶住男孩的颈部,另两名警察给他戴手铐,视频中一个旁观者大喊“放开他”。

目击者Terina Wall当天下午4点26分路过Ruapehu St,她称视频中的男孩站在车窗旁,要求把水雾烟还给他,并没有与警察有肢体接触。

“我看到一名警察走到他身边,抓住他的手腕,让他走开。他们应该先口头警告。”Wall说,被警察抓住手腕后,男孩作出反应,“小伙子转过身来,让警察离开,转身继续要他的水雾烟,然后警官开始使用武力。”

这名14岁少年的母亲说,警察给出的理由是男孩“持仿真枪”,Wall称她没有看到或听到任何仿真枪。

当少年被警察摁倒在地时,Wall听到他喊“你们弄伤我了”,她立即要求警察放手。

男孩的母亲说,警察用膝盖顶住他的颈部,导致他咽喉肿痛。这个动作与美国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害时相似,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Derek Chauvin抵住他的颈部超过9分钟,致其死亡。Chauvin谋杀罪名成立,并面临进一步指控。

事发后,丰盛湾地区警察局长Andy McGregor在一份声明中称,警方了解到这段流传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警察接报警后出警,有人报警称一群男性在公共场所持有枪支。警方缴获了两支仿真枪。”声明说,“警方将审查逮捕过程以及所涉人员的行动。”

“由于此事已由警方自行转介给IPCA(独立警察行为调查局),因此我们无法发表评论。”他说。

Wall说,正在组织5月22日下午1点在陶波警局外进行和平抗议活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