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我也搞不懂工党到底是代表工人还是资本家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0 13: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今天,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Wellington)驻校政治分析师、Democracy Project的负责人Bryce Edwards 博士刊发了一篇署名评论文章,对工党政府提出的公务员冻薪政策进行了评价。我们节选了部分翻译成中文,供读者参考阅读。

“工党到底应该是代表劳方还是资方?最近反正是很难讲。本周,政府宣布冻结公共部门工作人员的工资,这使许多工人运动者和政治左派感觉,他们被卖了。

155981537430779

政府现在冻薪令,基本上就是说,所有公共部门和机构在未来三年中,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不给年收入超过60,000纽币的员工进加薪。

对于大多数公共部门的员工来说,这实际上是减薪,因为生活成本和通货膨胀,会降低实际收入。而且冻薪不仅适用于政府部门(或核心公共服务部门)的人员,而且还适用于其他公共事业机构(如学校,医院,警察,监狱,国防军等)部门的员工工资。

工党为什么要这样做?根据公共服务部长Chris Hipkins的说法,这将节省资金,允许政府偿还债务。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就把这个冻薪举措视为与改善不平等现象。因为6万纽币下的最低收入员工,大概占了公务人员的四分之一,是不受这个冻薪令影响的。但是,这个实际上是向中间派或更保守的选民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即本届政府在财政上是保守的,并不是亲工人。

如果工党需要任何迹象表明这种反工人的立场正在取得预期的效果,那么网红博主David Farrar(也是纳税人联盟的创始人)能够向他们保证他们,这个事情确实起了效果。因为他称赞政府做事正确,做了甚至连国家党政府都不敢做的事。

其他人则认为,冻结劳动报酬是残酷的,很多工人不应该遭到这样的对待。周五的Stuff社论就是这样的基调,“整个疫情都一年多了,一线的公共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没有得到回报,政府非但不感恩而且恩将仇报。

这个社论是这样看待工党传递给工人的信息很讽刺:“新西兰的500万人团队,不辱使命。重要一线员工在抗击疫情上花了这么长时间,辛勤工作。包括边境工作人员; MIQ,海关和移民人员;还有国防军,警察和医护人员。你们做得很好。我们表示感谢,但我们不会给你们回报的。实际上,作为与这种致命疫情进行的持续斗争的一部分,我们只能给你们提供更加痛苦,并且四年内都没有加薪的前景。谢谢不客气。”

财经记者Frances Cook上周五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讽刺地模仿了政府的口气:“非常感谢您的服务,大家请鼓掌。但我们要冻结你的薪水,你这个贪婪的肥猫” 。

冻结薪水这个事情,也让工会和劳方代表表示目瞪口呆。

冻结薪水让进步者和那些参加工会运动的人感到愤怒。 特别是公共服务协会(PSA)。Alex Braae撰文说“这可能是几十年来,公共服务协会对工党最为愤怒的一次”。 他引述工会的全国秘书Erin Polaczuk的话说:“我们希望这个政府做得更好” Braae表示,工党这一步可能走错了:“很可能是政府错误地判断了人们对公务员的态度。”

PSA在上周五发表讲话,称政府冻薪这件事情,根本没有好好跟他们咨询过。Newstalk ZB的Kerre McIvor也对此政策进行了批评,并表示:“真的是当头棒喝。除了工人,似乎每个人都有钱拿。”

冻结工资并不是政府本周公布的有关工人的唯一公告。上周,政府还发布了有关工会和雇主如何互动以制定公平报酬协议的决定。

一个星期里同时宣布两项劳资方面的决策,时间显然不是巧合。回想起来,政府似乎有可能在宣布这一相对亲工人的声明之前,先发布了一个反工人声明来平衡一下,这样外界就不能指责工党太左翼或者太亲工会,并且可以楼主工党争夺过来的国家党选民。

博主Martyn Bradbury赞扬这种狡猾的方法,他认为该方法使工党可以更轻松地引入“ 30年来工人力量的最大增长” 

但是,这个公平报酬协议会产生如此大的影响,目前尚无共识。商业记者Hamish Rutherford周六写道,尽管FPA对于工会而言会更好,但冻结工资实际上对工人的影响更大,尤其是在短期内。他说:“鉴于冻结薪资可能打击大量公共部门工人,公平报酬协议似乎更多地是在提高工会的实力,而不是在帮助工人。”

但是,冻结工资是否能为政府服务,让公众相信它具有财政能力。Heather du Plessis-Allan表示怀疑,他说,这一信息会适得其反,会让人们认为政府已经没钱了。

许多评论员还认为,对工资的压制将是有害的,因为公共部门的工人只会简单跳槽,甚至去澳大利亚。

而且,冻结薪资实际上会有效地降低成本吗?政府甚至不会说预计将从工资冻结中节省多少钱。

一些评论员认为,冻结工资会导致更多地使用Contractor,尤其是由于才华横溢但不满意的员工,离开政府机构,只能重新获得昂贵的短期合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