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呼吁接种,承诺逾期居留者打疫苗不会被举报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10 11: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新西兰政府表示,政府正在给西海岸一个小镇的所有居民接种新冠疫苗。逾期居留者(俗称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话,卫生部门不会举报他们。

据称,政府正在确保逾期居留者可以接种疫苗,而且不必担心签证状态的问题。

政府希望新西兰社会能够最好地实现“群体免疫”,这意味着卫生部门需要给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

上周移民部长Kris Faafoi在国会表示,卫生服务部门必须记录接种者的详细信息,但不需要将这些信息举报给移民部门。

他说没有有效签证的人,如果要他们分享自己的详细信息,很多人可能会担心遇到麻烦。但是需要确保他们可以安全地接种疫苗,并且让他们明白,在疫苗接种时收集的详细个人信息仅用于卫生方面的工作。

384378736070267

Reefton居民本周受邀登记接种疫苗


从下周开始,新冠疫苗将向西海岸小镇Reefton的全体居民开放接种,这将是新冠疫苗首次在新西兰面向普通大众开放接种工作。

Reefton只有大约1000名居民,他们将成为新西兰最早接种新冠疫苗的普通社区群众。

坎特伯雷区卫生委员会表示,计划在周四在Reefton开设一家移动的疫苗接种诊所。这个诊所本来是主要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紧急服务人员和有基础健康问题的人员。但是,卫生部门也邀请该镇的其他所有居民去登记他们的接种疫苗,并在同一天接种疫苗。

DHB规划代理主任Ralph La Salle说,随着移动疫苗诊所在整个西海岸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该部门计划将来在西海岸其他地区也采用类似的疫苗接种服务方式。

他说,计划在农村地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这样每次在一个地方展开接种时,卫生部门就可以尽可能多地给那个地方的接种疫苗。

“考虑到那些地方的偏远性,我们的计划尽可能接种多的人,而不是安排更多接种点。当我们在较小的城镇设立新冠疫苗接种诊所时,我们也将为广大公众提供预约服务。”

目前,在全国其他地区,疫苗都面向前两个优先群体,包括边境和MIQ工人,以及生活在高风险情况下的人,如养老院。第三组人群,年龄在65岁以上,有残疾或健康状况不佳的人将从5月下旬开始接种疫苗。

Reefton商人Paul Thomas预测,他们社区的接种人口会很多。

“我们有来自新西兰各地的人们(来访),现在有澳大利亚人到来。因此,疫苗可以进一步保护我们免受新冠侵害,我认为这是很好的。”

La Salle说,西海岸有26,500人符合条件,并有望接受该疫苗,该疫苗分两次注射,相隔21天。 DHB将很快发布接种地点和日期的更多详细信息。

“大约有990人在Greymouth 和 Westport 的固定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第一剂的疫苗。

他说:“疫苗是够的,不会有人错过。”

坎特伯雷区卫生委员会此前曾表示,它将在今年下半年向公众推出疫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