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居民请愿:停止铺设这种“可能夺命”的路面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06 18: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奥克兰北岸一个社区呼吁奥克兰交通局“立即停止”使用碎石铺装路面(chip seals),因为这种路面会产生行车安全问题,让当地居民感到不安。

20000710745441

碎石铺装路面(chip seals)  Kaipātiki Local Board供图

5月5日,Kaipātiki Local Board(范围从Totara Vale到Beach Haven和Northcote Point)召开会议,提出了这个问题,希望奥克兰交通局停止使用碎石铺装路面。

据新西兰交通局的说法,碎石铺装是新西兰最常见的路面类型,它是将加热的沥青喷在锋利的小石子上,具有经济、灵活和耐磨的特性。根据奥克兰交通局的指南,只有重新铺装的路面才会使用碎石铺装,意味着目前奥克兰大部分郊区道路都将使用这种方法。

但Kaipātiki Local Board称,这种铺装方法存在许多健康和安全问题,包括:

——可能导致车辆磨损,弹起的石子会击碎挡风玻璃,也可能造成制动盘损坏、轮胎过度磨损;

——如果碎石脱离沥青层,可导致车辆在路面打滑,对踏板车和自行车也不安全;

——行车过程中弹起的碎石可能击中行人;

——脱落的碎石堆积在排水管网中可能引发问题;

——在这种路面上行车会发出很大的噪音。

目前,已有超过100名当地居民与Kaipātiki Local Board联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一位知情人士称:“我曾骑自行车沿着切尔西景观大道(Chelsea View Drive)行驶,这是一条相对安静的街道。但由于路面是碎石铺设,很担心轮胎被刺穿引发事故。”

另一名居民反映,自己最近在这种路面上摔倒。“有健康危险!另外,我想寄给你一张账单,赔偿我的鞋子,因为在这种路面上走路会弄坏鞋底。”

一名骑行者称,碎石铺路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在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已经有1800人签字呼吁停止使用碎石铺路。

奥克兰交通局则解释称,沥青路面的平均铺设成本为每平方米38纽币,而碎石铺装路面仅为每平方米8纽币,很经济。而且二者的使用寿命基本相同。

但如今面对民意,奥克兰交通局需要重新考虑。

Kaipātiki Local Board主席John Gillon称,奥克兰交通局、市长以及市议员们需要给出说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