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从泰国走私469公斤冰毒入境!两主犯被判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5-06 12:2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新西兰最大宗冰毒走私案”周四(5月6日)宣判,两名男子从泰国走私469公斤冰毒入境新西兰,分别被判处16年和20年监禁。

原文:Duo jailed after Customs' largest-ever seizure of methamphetamine

825183402451077

此案中查获的冰毒    海关供图

此案发生在2019年,警方和海关在一次缉毒行动中共查获冰毒469公斤,市值共计2.35亿纽币,并抓获多名嫌疑人。当时,总探长Greg Williams表示,这批来自泰国的冰毒相当于新西兰年消费量的一半。

周四,奥克兰高等法院就此案宣判,32岁的新西兰人Isaiah John Te Hira和25岁的加拿大人The-Hoang Thai分别被判处16年9个月和20年6个月监禁。他们之前已经认罪。

去年7月,此案另一名被告、24岁的加拿大人Harpreet Lidder被判处9年监禁。

2019年9月初,新西兰海关宣布在边境拦截下一批隐藏在电动机里的冰毒,总量接近500公斤。这也是新西兰海关边境拦截冰毒量最大的一宗毒品走私案。

海关表示,这批冰毒被隐藏在一批电动机内,从泰国出发后于2019年8月中旬运抵奥克兰港,被海关拦截。海关和警方随后将数名嫌疑人抓获。当年9月6日,两名加拿大人和一名新西兰人因为牵涉此案,在奥克兰地方法庭出庭。

636827276713670

这批冰毒被藏在电动机内腔内走私入境   海关供图

海关方面称,这批冰毒被隐藏在60个电动机里,每个电动机内腔藏有约8公斤毒品,然后装入一个集装箱试图走私入境。

海关表示,2019年早些时候对一个海外犯罪集团的调查发现,这批货物被评估为“高风险”,即很有可能隐藏了毒品。调查发现这个犯罪集团与一家新西兰本地公司存在联系。

“有外国人来新西兰的目的,就是为了接收和贩卖走私进来的毒品,这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国际趋势。”新西兰海关调查经理Bruce Berr说,“他们利用仓库、商业设施或者直接在Airbnb上租用民宿,作为进行非法活动的场所。”

顺着这条线索,警方对大量地点进行了搜查,又发现了15公斤冰毒以及枪支和大量现金。

警方按照新西兰污水中的冰毒含量分析认为,这批469公斤冰毒可供全国吸毒者消耗22到26周,也就是接近半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