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重、味道大…奥克兰市中心的华人店主一肚子苦水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04 17: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奥克兰市中心一个便利店的店主和业主遇上了难事——因为楼里的排气系统安得不对,导致油烟和味道一直往店里飘,店门口还满是油渍。这不光影响了生意,店主也担心自己的身体。

奥克兰市中心Hobson Street上,Wang Xiujing(音译王秀景)和丈夫经营者一家小便利店。但是这两年来,店里一直有个头疼的问题——楼里的排气系统安装不当,导致便利店里油烟和味道很大,夏天店里还热得不行。不光如此,店门口还全是油渍,黏糊糊的。

两年来,业主Xu Yang(音译许杨)向所有能找的部门,包括市议会、建筑管理机构求助,却始终无济于事。

这个便利店的门口上方就是两个排气系统,便利店的门上半部分糊满了油渍,地面也是油迹斑斑。

869297537189345

(图片源自RNZ/Liu Chen)

Miles Nguyen是小店的顾客,他说每周会路过三四次,油烟味很重。

他说:“天热的午后,味道特别重。感觉不是很舒服。也不知道地上都是啥,看起来黏糊糊。”

王秀景的话是从普通话翻译过来的。

“排风管就在我门口的顶上,每天早上九十点,一直到半夜,各种味道啊、烟啊、一直往里面钻。”

王秀景说,每天都要擦拭各种包装,油渍又很难擦掉。油烟还会钻进冰箱里,搞得牛奶和果汁上留下黑印子。夏天的时候,店里热得不行,巧克力都会化掉。

786112195985316

“每天都头疼得很。味道和油烟搞得我脑子都要爆了,根本没法长期忍受。顾客也受不了,有的人走进来之后,因为太热掉头就走。生意受了很大的影响。”

这个月初,王秀景还在店里晕倒了一回,被送去看了医生。医生没检查出任何异常,但王秀景担心这个情况影响到自己的健康。

其实,四年前业主许杨买下这个铺位之后,就一直在争取解决这个问题。

她说:“这四年来,我不断地联系业主法人团体(body corporate)、市议会还有其他机构,但是没人来解决问题。”

邮件中显示,奥克兰市议会的环境卫生与建筑许可团队过去几年里曾要求整改。有一封邮件中,市议会写道,排风管道是“非法的”,因为并没有获得建筑许可。

但许杨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么久了却什么都没发生。

在发给RNZ的声明中,市议会的实地调研经理Jeff Fahrensohn称,市议会在跟业主法人团体合作解决这个问题,但因为一些业主在海外导致业主法人团体许可流程受阻,以及疫情导致的耽误等原因,这个流程就变慢了。

他说,本月整改工程的建筑许可申请已经提交了,市议会也已经优先处理了。

“一旦许可签下来,市议会承诺将于业主法人团体合作,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签发的原始建筑许可中显示,屋顶轮廓线上的排风管道已经按规定停用了。

“但,看起来他们装错了位置,市议会也没得到通知。”

市议会还不了解排风管的错误安装位置之前,合规证书就已经签发下去了。这个许可其实是可以撤回的,但市议会希望在行动之前与业主法人团体就管道改装先展开交涉。

Fahrensohn说:“管道改装工程开始之前,市议会已经提供了一个将排风管从便利店顶上引走的建议。其中包括移走便利店门口挂的招牌,装一个临时的管道套子,将排风管延长至建筑外围。但现在店主还没同意挪走招牌。”

许杨说自己只被告知了挪走招牌的事,根本没听到要加装管道套子。她只希望赶紧把问题解决掉。

“累了。我就在想为什么会遇到这种问题?新西兰是这么自由而公平的一个国家,但这件事太不公平了。我觉得很无助。”

几步之遥的一个外卖店店主说,知道这个问题的存在,也在焦急等待解决方案。

他说,他已经听说管道要被移到建筑后方去。

“我跟这事没关系……我又做得了什么?我签这个租约的时候,被承诺说不会有通风导致的经营问题……各方都该冷静下来,等待解决方案。市议会得赶紧批许可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