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姓男子乐善好施 却遭警方突袭和指控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04 11:1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一名怀卡托男子称,他为了帮老年人缓解病痛给人发大麻,却遭到了警方的突袭和指控。

昨天在Huntly地区法院,Jason Tong对以兜售为目的持有大麻的指控、以及供应C类管制药物的两项指控表示不认罪。

987585679676415

Tong说,他只想给有需要的人一点帮助。他也获得了医用大麻倡议人士的支持,他们认为现在对green fairy(指那些冒着个人风险,给遭受病痛的人提供医用大麻的人)的指控越来越多了。

Tong透露,三年前,自己偶然成了一名green fairy。当时他的儿子确诊癌症,然后他就开始找一些替代药品。后来妻子发现大麻可以缓解自己手关节炎的疼痛,他自己也发现大麻可以缓解腰痛。

于是Tong开始多种大麻,并送给社区里的毛利老人。之后全国各地都有人跟他说自己有需要,却又付不起其他的药费,因此他也发给这些人。

但这一切在一个月前戛然而止。当时他看到窗外一大帮警察蜂拥而至。警察在户外缴获了30株大麻,接着就进了屋。

他说:“我们刚刚把夏天的植株都切了,所以警察一次就把我们全年的药物给收缴了。”

“他们搜查了整个屋子,拿走了大麻,CBD油、CBD膏,拿走了房子里所有的。”

503259198737280

Tong认为,他被盯上是因为之前在Pukekohe的一个邮局放了两个包裹,能闻出大麻味道来。但他坚持认为警方的突袭是被误导的。

他说:“警察好像觉得我在搞大规模种植,在给帮派供应。”

“突袭中间,负责的警探走出来问我钱在哪里,保险箱在哪里。他还说‘要是不肯说,我们就把房子掀了。’我就回复他说没钱啊,我都要笑出来了。”

昨天,Tong和儿子在Huntly地区法院出庭,并对以兜售目的持有大麻、以及供应C类管制药物的指控表示不认罪。

他坚持说自己没做错什么,希望警察撤销指控。

“我没觉得我伤害了谁。我照顾的那些人,都是知情同意的成年人,他们中许多人不想走制药的路子。”

“诚然,是有些人在外面贩毒,以错的由头来供应。但我们也有很多人是出于正义的理由在做。”

其实根据2019年滥用药物法案的修正案,警方在某些情况下是有不起诉的酌情权的,也就是说法律也留着余地。

但AUT的法律副教授Khylee Quince称,跟Tong这样,持有28g以上的大麻的green fairy的情况其实比较复杂。

“法律规定,如果一个人持有的数量达到这个数值,就可以假设是作为毒贩来供货的。至于green fairy,主要的问题在于冬季——他们种大麻是为了帮助其他人。因此他们并不属于传统的毒贩子。”

Medical Cannabis Awareness New Zealand慈善组织的统筹人Shane le Brun说,对Tong的遭遇感到震惊,但并不觉得以外,因为最近几周看到了好几起这样的事。

在新西兰医用大麻是合法的,但le Brun说,但处方中只有一种药,对大多数人来说“成本是个大问题”,因为这个药每个月可能要花掉1000纽币。

他说,除非改变现场,否则Tong这样的人还会继续被惩罚。

le Brun指出,上个月许多社会服务和卫生组织都呼吁对大麻进行全面去罪化,这种呼吁显得愈加迫切了。

“说到底,要做的就是猛烈抨击卫生部长,然后换个人来管药物滥用法案。”

Tong说,自己去看了医生,现在已经有七种不同的止痛药处方来替代他原本用的大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