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雇主欠十几万却拒不偿付 据称打算永远离开新西兰

作者: Emma   日期:2021-05-03 11: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此前EAR的一个雇佣剥削案例被本地媒体报道出来,但尚未进行任何偿付的雇主竟然已经不在新西兰境内了。这位雇主经营一家清洁公司,根据裁决需偿付四名员工120000纽币拖欠的工资及罚款。

上周Stuff报了雇佣关系局(ERA)的一个裁决,其中写道NZ Cleanmaster的老板Bhumika Kohli总是少付清洁人员30%的薪水,所付薪水甚至低至7.5纽币每小时。

但Kohli说,ERA的决议不公平,她自己也处境艰难。她现在人在境外(应该是在印度),暗示自己并没有回新西兰、偿付欠款的确实方案。

85540381945686

(Bhumika Kohli和Rahul Bhandari)

就在此时,另一位前雇员也站了出来,声称雇主短了自己的薪水,损失的工资差不多有25000纽币。

ERA早在2019年就已经裁决了该案,称Kohli少付了四名员工的工资,总数为93776纽币,并对该公司及Kohli处以30000纽币的罚款。

此外,她还背着就业法庭的一个裁决,还有ERA的执行令,总共又有2000纽币的成本。但到现在为止Kohli还一分都没付。

ERA发现,她总是不支付两个活儿之间的出行时间,还有其他的扣工资的招数。Kohil给Stuff的邮件中说疫情期间丢了日常工作,“一度在新西兰苦苦挣扎。现在我滞留在海外,身体也很不好。”

她接着说:“我并非不打算偿付。调解之后,我一直在跟他们提供解决方案,但他们一直拒绝。”

“我不认同ERA的决议,已经向雇佣法庭上诉,要求对双方保持公平。”

“因为疫情,目前没办法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我还在等着回家,可能会再次对ERA决议提起上诉。”

Kohli说愿意“当面提供更多细节评论”,但得等到回到奥克兰再说。她还跟Stuff表示,“没有证据、不了解我这一面的故事”就不要写。

在发布原始文件之前,Stuff已经多次联系Kohli——前往其名下的新西兰住所、造访她和丈夫Rahul Bhandari登记的公司的地址、拨打她的电话、发脸书站内信、给她的好几个公司电话留言、造访Bhandari现在的公司地址、通过其律师Dave Jaques发送邮件。

邮件发出之后的12天,Stuff才收到她的回复。

“疫情导致我的情况恶化,现在我滞留在海外,身体不好,也没有钱。等到情况好转,我会立马联系你们。”

代理这些员工的法律代表称,Kohli已经穷尽了所有的法律突进,无权继续上诉。

律师David Fleming表示:“事情在疫情之前老早就就有了。新西兰因为疫情而封锁的时候,ERA裁决的偿付已经过期六个月了。”

给这四位工人倡议维权的Nathan Santesso称,Kohli的律师Jaques的确讨论过和解金额,但Kohli从未真正去和结果。393139959669226

Santesso说,听说Kohli和Bhandari已经回到旁遮普了,还打算永远离开新西兰。

主诉人是Palav Brahmhbatt,有一段时间雇主只给她公交车钱和餐食。她不仅被欠下70000纽币的工资,甚至需要一周工作七天,每周工作70个小时,而且工作期间还要遭受雇主夫妇的言语辱骂。

Brahmhbatt说,“老板说自己不欠人钱,在ERA裁决之后依然坚持这个主张的说法,自己一点都不感到意外。”

Brahmhbatt 还透露,自己和另外三人提供了大量的有力证据,其中包括两年中与老板夫妇之间的往来信息。

另一位前雇员Pavan Patel也站了出来,说损失了25000纽币的工资。对此Stuff也致信去问了Kohli。

Patel说,自己是该清洁公司的早期雇员。“他们狠狠地剥削了我。我干的活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那段时间对我、对我家人来说都很艰难,所以给他们干活的时候我很苦。”

Patel在2015年至2016年间给这个公司打工,说每周工时在六七十个小时,但自己拿的是学签,每周只能工作20小时,所以只能以最低时薪,拿到20小时的工资。他说,最终摊下来,每小时只有四到五纽币。

Patel称,当时还跟这对夫妇住了一段时间,很亲近。他已经有一个IT的学位了,这对夫妇建议他去学商科,然后才能给他担保居民签证。后来有一次他开着公司的车,去做一单清洁,结果却出了事故,最后发现他自己要承担法律责任,还要付17000纽币的保险费。就是在这个事故之后,他才离开这个清洁公司。

他称,老板夫妇俩没有合理的保险,所以才导致天价账单。而且他还说自己没收到最后一个工期的工资。

“我一直问啊问,我猜他们换了号码。”

他说上周看了Stuff的报道之后,给Premium Clean公司打了电话,Bhandari一听出是他之后,立马挂了电话。

四位申诉人中还有一位叫Hardik Gediye。他证实了Patel的说法。他说:“他跟我一样,工作时间特别长。”当被问及Patel是否遭到剥削的时候,他回答说:“是的,绝对被剥削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