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店员遭本地壮汉辱骂 下一秒壮汉倒地店员被逮捕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5-04 10:31 阅读:0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日前,一位华人朋友向天维网报料称,他的一位朋友遭到一位本地男子的辱骂后却被警察逮捕,可能有牢狱之灾。这是怎么回事?

 天维网友D先生(化名)向天维网提供了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的内容是他的朋友在商场里遭到一名男子辱骂的视频。在视频里,我们看到在这个店铺里,一名身形高壮的男子不停地推搡一位华人男子,一路将华人男子推了十几米。第二段视频不是很清楚,但可以看到本来还在争吵的两人,突然这位高壮男子就倒地了。 

D先生说,视频中被这位穿着黑色的高壮男子推搡的华人男子,就是他在这个商场工作的朋友易先生(化名)。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我们联系到了易先生本人。

普通消费纠纷升级为言语和肢体暴力

易先生告诉天维网记者,事情发生在两个星期前的周六,当时他在奥克兰中区某个商场的手机维修店上班。

“头一天,有一名客人(视频中的高壮男子)来店里维修手机,并给手机贴了一个玻璃贴膜。第二天,这位客人就来店里说自己什么都没干,但贴膜就碎了,要求店员处理。”

易先生表示,我从事这个行业有十年了,这种玻璃的手机贴膜在没有外力的影响下是不会自己碎的。我对这位客人解释道,这种物理性的损坏,我们是不保修的。

客人对易先生的答复并不满意。易先生称:“其实给他打折再贴一个膜, 也是可以的。但这个客人就开始各种说粗话,把我的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一个遍。”

被骂后,易先生告诉这位客人,“你这样骂人的话,我也没办法帮你了。你可以投诉我,或者找商场经理来处理。”

但这位客人依然不依不饶,“他甚至朝我喷口水,真的太恶心了。我就跟他讲,这店是私人领地,你需要离开,你被transpass了。”

易先生说,结果这位客人不仅没走,还动手推他。无奈之下,易先生走到店铺外面的大厅找保安。客人发现保安没在,就继续推易先生,“几乎是每秒推一下的频率,特别用力,你在视频里可以看到。”

下一秒KIWI壮汉被KO倒地

易先生说:“整个过程我一直很克制。始终双手抱住自己的肩膀,要求他不要再继续推我了。”

“没想到这个时候,他突然挥出一拳打在我的左边太阳穴上,我当时一下就懵掉了。但下一秒我就看到他躺在了地上了。

吓死我了,我猜他是不是心脏病发作了。我还想说我学过急救看看要不要去救援,没想到我刚一上前就被旁边一个壮汉抱住了。”

671437813300072


易先生说,“一切发生的太快了。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完全没有了记忆。到后来看商场的监控视频,才发现当时被他攻击时,我本能地条件反射挣扎了一下,抬高了双臂。然后下一秒就看见对方直挺挺地躺在地上了。”

“后来监控录像显示,对方右手向我挥拳,我抬起左手挡了一下 ,然后对方左手又挥来一拳 ,我抬起右手去挡,可能无意中正好碰中了对方的下巴。”

易先生还给天维网发了自己手受伤的照片。易先生后来发现自己的关节受伤了,到现在还没好,可见当时手是张开的,并不是握拳的状态。

757624538555816

警察上门逮捕了易先生

没想到,周一警察来到商场将易先生从店里带走。

“警察当时跟我说,我因为袭击他人被逮捕(under arrest for assault)。”

易先生不明白为什么对自己言语暴力和人身攻击的人没有被逮捕,自己反而被逮捕了。 

据易先生称,警察把他关在一个封闭的屋子里,也不给穿鞋子。然后又把他带到审讯室盘问了两个小时,还是那种有录音录像的审讯室。

“我感觉警察所有的问话都是在偏向涉事的另一方。警察问我为什么从柜台出来,问我为什么要挡住他的去路,问我为什么不报警。我说我出去找保安啊,而且明明是他一路推我啊。后来保安介入了,我才回去上班了。”

易先生非常不解,“警察说有证人看到我打了那个人两拳,有可能要起诉我。如果罪名成立,我会面临6个月到10年的刑期,或者就让我去什么TPO社区组织,我也不知道这个组织是干啥的。”

易先生觉得自己很委屈,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别人辱骂,而且还被人施暴,都没有一个人帮助他。“如果我今天是一个老奶奶,我可能禁不住对方那样推搡。”

他说:“我感觉现在全世界都在欺负华人。”

142887642443423

946621755328495

601569098881242

警方回复

针对此事,天维网也询问了警方。

警方发言人表示,4月17日在中区的一个商店确实有当事双方发生了争执。一名客人对服务不满,店员让客人离开但客人拒绝离开,然后双方互有肢体冲突。但是,店员所使用的暴力过分了,有人看到他咬这个客人。

警方称与涉事双方都进行了谈话,店员承认了他有冒犯(offending),而且他比客人使用了更多的暴力。警方会尝试用其他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699263066378457

对于警方的回复,易先生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承认过什么东西,也没有签过什么字。

到记者截稿日,易先生说警方也没有就这个案子再给他提供进一步的资料。

“警方在胡扯。”易先生说。

对于此案,天维网会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