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开车习惯要面临双倍罚款!本月底就生效

作者: Sophia   日期:2021-04-15 16:28 阅读:0  来源:新西兰交通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4月15日报道 记者Sophia】今天,新西兰交通部长Michael Wood宣布,为鼓励安全驾驶,自2021年4月30日起,开车时使用手机的罚款金额用将从80纽币提高到150纽币。

265371460111934

Michael Wood说,开车时仍有很多人在打电话。

“去年警方就这一违法行为开出了4万多份罚单。司机分心会导致严重的道路安全问题,酿成悲剧。”

数据显示,新西兰在2015年至2019年间,因司机看手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共有22起,还有73起严重受伤事故。而这个数据可能比实际情况低,因为一些车祸可能是司机使用手机造成的,只是事发时警方无法确认。

Michael Wood表示,将罚款提高到150纽币意味着开车时使用手机将与类似的违法行为相匹配。新西兰人需要认真对待这一点,开车时把手机放在一边。

“安全是交通的首要任务之一。作为我们将道路上的死亡和重伤人数减少40%的零事故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将在今年开始审查所有道路安全处罚措施,以确保这些措施符合该计划。”

不仅如此,开车时使用手机将被记20分。两年内驾驶违法行为累计记分100分将导致吊销驾照3个月。

关于开车看手机的一些常见问题

哪些人被开了罚单?

2009年至2020年期间,只有4%的罚单开给了19岁或以下的人。然而,在2015年至2019年间,44%的致命车祸(看手机是其中一个因素)中,司机年龄在15至19岁之间。

15%的罚单开给了20-24岁的人,18%发给25-29岁的人,16%发给30-34岁的人,近一半(48%)发给35岁或以上的人。

在2015年至2019年间,四分之三(75%)的重伤车祸(看手机是其中一个因素)涉及的是15至34岁的司机。

罚款去哪里了?

和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一样,所收的钱会进入政府的综合基金。

还有哪些违法交通行为罚款150纽币?

120435131875705

在非超车的情况下使用中线右侧车道

未经授权使用专用车道

危险通行

在左转前没有靠左行驶

在路边的草坪上开车

开得离前车太近

没有让行

没有在停车标志处停车

没有在车道内行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