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温泉,或可验证火星是否存在生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03 14: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目前,美国火星车“毅力”号正在火星上寻找生命迹象,在新西兰,也有几位科学家配合“毅力”号,在Rotorua的温泉寻找相应的证据,用来验证火星上是否曾有微生物的存在。

“今天,我们正在Rotorua采样,研究火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奥克兰大学学者Michaela Dobson说,他们正在研究温泉周围发现的微小二氧化硅沉积物,它们的内部含有微生物的遗迹,这是一种简单的生命形态。

早在2007年,NASA的“勇气”号火星车就在古谢夫环形山附近的哥伦比亚丘陵发现了二氧化硅沉积物。目前,新一代火星车毅力号正在探测杰泽罗陨石坑,这个陨石坑35亿年前是一个巨大的湖泊,目前密集分布着碳酸盐和二氧化硅,可能保存着古老生命的化石。

Rotorua的地热环境,会为科学家提供更多信息。

“我们知道这些沉积物内保存数以吨计的微生物,而且保存得很好,即便已经过去了数十亿年,我们依然能识别这些微生物遗迹。”PHD在读的Annaliese Meyer说。

人类在火星上也发现了类似的二氧化硅沉积物,问题是它们是否也包含生命证据。

“当火星车发现这些沉积的二氧化硅,我们立即将目光转向了Rotorua和黄石公园,进行观察并发现了类似的特征。”奥克兰大学专家Kathleen Campbell说,“我们当然想去火星带回样本,找出是否有生命迹象,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们就发现了太阳系第二个生命起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