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大妈怒怼市议会:地税年年涨 设施没变化!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3-20 10:26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3月19日,奥克兰市议会十年预算案公众咨询会在Remuera图书馆举行。

该场咨询会是奥克兰市议会与当地几个华人协会一起主办的,奥克兰华人市议员Paul Young以及Orakei地区议会委员Troy Elliott和Sarah Powrie作为主讲嘉宾介绍了这个预算案的内容。

150761180040628

奥克兰市议会越来越不能忽视华人声音

奥克兰市议会十年预算案,又被称为“复苏预算案”,是奥克兰市议会今后十年的市政发展规划。这份预算案当中,除了提出今年要增加地税5%之外,还有市议会在资产和借贷、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社区发展、水质保护等多个方面的十年长期规划。

近年来,本地华人群众参与奥克兰市议会事务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据介绍,在10年前奥克兰市议会咨询案大概只有几十个华人参与填写意见表。到了2016年,奥克兰预算案的公众咨询案收到了1000多份来自华人的反馈意见表。而去年的奥克兰市议会紧急预算案上,有4000多名华人参与反馈。

847292374595359

面对越来越强的华社呼声,奥克兰市议会也在发生改变。天维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奥克兰市议会的十年预算案首次有了中文简体和中文繁体的网络问卷页面。华人群众可以直接在网上填写中文版的反馈意见表,市议会还安排了专人翻译。

今天的群众咨询会,还有华人市议员和专门的普通话翻译参加。Troy Elliott说,“我参加过两次与当地华人的咨询会,我觉得华社群众参与很积极,我希望更多听到大家的声音。”

799497978334680

华人大妈:地税年年涨 设施没变化啊

陈水珍,是Remuera华人协会的会长,也是这次咨询会的组织者之一。她在问答环节中,代表当地华人群众提了几个尖锐的问题。

她提出:“我们交的地税每年都在涨,但却感觉社区周边设施没有什么改变,这是为什么呢?”

对此,市议员Paul Young表示,这就是需要做十年长期规划的原因。他说:“你交的地税并不是绝对花在你家门口,但市政发展需要提前十年做好长远规划,而且城市的发展总体是往前发展的。比如市中心的CRL奥克兰城铁项目。

陈会长又提出,当地群众想要有一个社区活动中心已经想了很久了,她说:“这个要求我都提了三次了,能不能给我们各个族裔的群众有一个大一点的社区活动场地?”

面对这个问题,Orakei地区议会委员Troy Elliott和Sarah Powrie表示,可以与陈会长就这个问题再坐下来讨论一下,看看现有的社区设施是否可以满足当地华人协会们的需求。

陈会长又提出,她认为奥克兰市议会的效率太低。

908622059977499

她说:“我家住在Remuera我家门口那条路,三年里面修了两次。这个路真的很好的,我觉得不需要修的。然后突然又挖开修,加了一层什么东西。我觉得那个路不需要去修啊,那市议会本来就缺钱,这个钱真的有点浪费”。

但市议员Paul Young对此回应说:”修路肯定是理由的,如果你认为这些道路是重复建设,你可以把地址给我,我们可以去查到底那一段路的建设是怎么回事。”

一位名为王建凯老人也提出了与陈水珍同样的疑问,他也希望奥克兰市议会能够对地税的使用更为透明,他希望市议会能让群众更好地监督地税的使用,让大家知道钱都花到哪里去了,这些钱是否能够得到有效使用。

“市议会不能像中央政府那样印钞票”

辽宁同乡会会长丁新则提出是否可以通过发行政府债券和群众集资,甚至吸引海外投资来解决市议会的经费困难问题。

他说:“我们今天讨论的问题,最后就是一个钱的问题。这个资金是否可以通过境外合资合作入股,境内可行基础设施债券来筹集?”

他说:“大家对涨税都有逆反心理。你把钱从A身上拿来用在B身上,大家肯定都有意见。如果搞入股和集资,那么大家都知道这个钱会用在哪里,那么大家支不支持,就会体现在买债券上,有需求,自然就支持了嘛。比如图书馆和大桥的建设,是不是可以搞入股形式?”

对此,市议员Paul Young也表示,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奥克兰市议会的收入损失很大,本来是市议会收入大户的机场和港口,如今收入都受影响。而市议会跟中央政府不一样,不能像中央政府那样印钞票。同时市议会还受到债务评级的限制,不能借贷太多钱,以防借贷利率上涨。但市政府确实也正在探讨类似的专项集资方案。

 245175213636686

有关奥克兰十年预算案,请点击:https://akhaveyoursay.aucklandcouncil.govt.nz/hub-page/10-year-budget-2021-2031?gclid=CjwKCAjw9MuCBhBUEiwAbDZ-7vku5g-IoWYnQM0v2tj8vSObiwPhuUfO6qRRzgkkjrllN7IOFumx3RoCcuIQAvD_BwE

你可以点击网页内蓝色按钮,选择中文页面以填写反馈意见。

奥克兰十年预算案的公众咨询将于22日(周一)中午12点截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