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所有图书馆或将取消借书滞纳金 你支持吗?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3-16 17:09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ally编译】根据奥克兰市议会最新的十年预算案中提出的建议,全市图书馆将取消借书晚还的滞纳金。

媒体采访了一位化名为Sarah的女士,她对这个消息喜出望外。

作为图书馆会员,她欠奥克兰图书馆的滞纳金远远超过500纽币,而她最大的一笔罚款是近200纽币。

她说:“我对此有心理障碍,在压力大的时候,我都不敢去图书馆。” “我确实读得很快,所以我必须一次借很多书。每天我可以读大约一本书。

“但是如果我晚还一点,我的滞纳金会迅速上升,因为它们每天每本书1纽币的滞纳金。如果我那周没去,那我就不敢再去了。”

她说,更糟糕的是,图书馆将她的部分滞纳金交给了追债公司Baycorp,Baycorp坚持不懈地追讨她约50纽币的罚款。压力使她完全无法去图书馆看书了,现在她通过电子书或去书店来读书。

“在我还清滞纳金之后,我就不让自己再去借书了。我不去图书馆了。”

据Spinoff 12月份的报道,近年来,新西兰其他地方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图书馆都不再收取滞纳金了。现在,奥克兰市议会也在征求民众意见,看是不是还要继续受滞纳金。奥克兰的图书馆被拖欠逾200万纽币的滞纳金,其中有一个会员欠下了1693纽币的滞纳金,是欠钱最多的。

这些滞纳金费用让市议会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市议会在2018/19财政年度收取了120万纽币滞纳金(由于疫情,这笔费用去年降至876,000纽币)。尽管如此,议员们还是希望这项提案能通过, Bill Cashmore, Christine Fletcher 和Angela Dalton都表示支持这个提案。

465437721057278

ManurewaPapakura区市议员安吉拉·道尔顿Angela Dalton表示,这是将社区需求放在财务需要之前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我们讨论这个问题时)似乎达成了共识,没有人反对它。 我们可以看到图书馆的功能正在发生变化,并且正在成为更多的社区中心,因此从根本上说,这是正确的做法。”

奥克兰市议会遗产负责人Louise LaHatte表示,每年有35,000人因被罚款超过10纽币,而不再去图书馆了,其中大部分人在南奥克兰。

“这项收入是在减少的。而且鉴于我们现在有22%的借书是电子书和电子杂志等在线商图书,因此我们不对电子书收滞纳金的时候,对实体书收费有点奇怪。”

而且海外经验是,取消滞纳金之后,图书馆会员人数急剧增加,LaHatte希望在这里也能产生类似的影响。

“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当他们取消滞纳金费用时,在短短五个月内就有8000多名新会员注册,而上一年他们失去了900名会员。去年,他们看到更多人还借书,而且人们还书率也有提高。”

LaHatte说,由于滞纳金的存在,人们对图书馆员的负面看法持续存在,她希望这项举措能够改变这些看法。

“有一种刻板印象,就是人们对图书馆员感到恐惧,因为他们认为我们很严厉,只想让人们为过期的书付费。目前图书馆工作人员有大量时间在处理大量小型金融交易,并与客户讨论罚款和付款计划。”

Manukau选区市议员Alf Filipaina说,作为3月22日结束的十年预算咨询案的一部分,他热切希望社区对该提案提供反馈。

“我们听说有多达35,000人因为他们的图书馆账户上要交罚款,就不去图书馆了。我希望更多地听到大家的看法。”

奥克兰市议会“恢复预算咨询案”将于3月22日下午12点关闭。

咨询案网上中文问卷在这里:https://akhaveyoursay.aucklandcouncil.govt.nz/feedback-forms-for-10-year-budget/survey_tools/10-year-budget-feedback-form-simplified-chines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