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费涨价了 移民痛诉“去哪儿找这笔钱…”

作者: Emma   日期:2021-03-03 12:4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消息】昨天,新西兰政府宣布,3月25日之后入住隔离酒店的短期签证持有人,要支付更高的隔离费用,这让不少准备入境新西兰的人感到不公平。

昨天MBIE宣布,持有访客签证、学签和工签等入境的人,若是在3月25日之后抵达,要缴纳的隔离费用则从之前的3100纽币涨至5220纽币。63639907668172

本地媒体采访了几位受影响的人,其中有人是在去年3月边境关闭之前就离开了新西兰,过去一年一直在努力申请入境豁免。

Jyotsna Jalali在2019年底回了印度,探望重病的婆婆,但没想到之后一直没能回到新西兰。她说,隔离费用上涨是重回新西兰生活需要克服的又一道难关。

Jalali说,费用上涨让她觉得“很受伤”“被欺骗”“很沮丧”。

她在2015年来到新西兰求学,之后拿下了一个营运主管的职位,也拿到了工签。

过去一年,她都没有收入。她说,即使拿到了入境豁免,高昂的隔离费用也会让她背上债务,除此之外,她一直都还在付房租。

“我们哪来这笔钱呢?”她问道。

“总理一直说我们是一份子,是五百万之队的一份子……那我们该得的一份同情心呢?”

“他们就是在利用现在的形势,因为他们知道大家想回来,愿意不惜一切回来。”

Zee Pathan,今年37岁,拿的也是工签,处境与Jalali相似——去年3月12日,她和丈夫带着女儿回印度探望生病的母亲。639376664849373

Pathan多次申请入境豁免,但都被驳回了。她说,隔离费涨价实在是差劲。

过去一年,她和家人都没有收入,还要借钱付基督城的房租。她觉得要有这个地址信才能增加拿到入境豁免的几率。

她说,被豁免之后,将会为隔离费而背上更多的债务。

印度也经历了好几轮的封城,疫情还很严重,Pathan说自己和丈夫都很难找工作。

“这样苦苦挣扎的家庭……我们哪里去找这笔钱呢?”

她觉得Ardern完全忽略了移民。

“我们为新西兰的经济做了许多投资,但现在政府走的却完全是反移民的路子。”

Mohamed Elfaioumy在惠灵顿当护士。他说要让妻子和两个女儿来新西兰团聚,恐怕就不得不支付这笔已经涨了价的隔离费。873008148625818

MBIE的规定中写着,像Elfaioumy这样的关键性医护工作者入境的话,还是按照之前的标准,缴纳3100纽币的隔离费;但MBIE并没有表示这个优待可以拓展到关键医护的家人身上。

Elfaioumy只在新西兰工作了一年,他说要存出10000纽币给家人隔离,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

“一点都不公平,”他说。他已经有一年没见过家人了,两个女儿一个9岁,一个才5岁。

“我们都是人,跟妻女分离真的很难。”

他还说,政府涨了隔离费,豁免了关键医护,却不覆盖其家人,完全没道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