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法》改革在即 员工可以进一步享受这些权利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2-22 16:30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工作场所关系和安全部长Michael Wood今天宣布,政府已经接受了《假日法案》工作组的所有变更建议,这将为雇主提供确定性并帮助雇员获得请假的权利。

Michael Wood说,在新西兰商业协会Business NZ 和Trade Union工会一起提出要求之后,政府成立了《假日法》工作组,以帮助解决《假日法》所面临的挑战。

44182708719214

“ 2003年的《假期法》设定了员工的基本休假权利,从而鼓励人们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但是,雇主发现很难执行这个立法的要求,因为这意味着要支付高昂的管理费用,而员工却还是错过应得的权利。

“假日法案工作组提出的变更,将使计算应享权利和薪酬变得更加容易,从而给员工和雇主带来更多确定性和透明度。企业和工会代表对这些改变达成了共识,我们也正在兑现选举承诺”。

“我要感谢工作组成员和主席Gordon Anderson的工作。他们的建议包括:

·从开始工作的第一天起,就让符合条件的雇员可以休丧假和家庭暴力假。

·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就给符合条件的员工一天的病假,并每月增加一天,直到达到最基本的假期待遇为止。

·将丧假包含更多的家庭成员,包括家庭团体的文化因素,和更现代的家庭结构。

·取消目前产假后的假期工资计算方式,以解决对那些请假照顾孩子的父母的歧视。取消此项规定意味着,在休完产假后重返工作岗位的雇员将获得全额的年假工资。

·雇主需要提供工资单,以便员工知道他们的已使用和剩余休假权利以及如何计算这些权利。

 “我还要特别感谢Trade Union工会和商业协会。这是采取均衡的办法,三方合作的典型案例。

“官员已经开始就这些变更进行进一步详细的政策设计工作,并将聘请众多薪资专家来确保我们做对了。我希望在2022年初出台立法,并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时间为这些变化做准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