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子移植心肺34年后去世 创医学纪录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8 21:2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据报道,新西兰女子Kay Burnett上月去世,成为世界存活时间最长的心肺移植患者,终年71岁。

796769626736176

视频截图

34年前,当时30多岁的Marton女子Burnett接受了第二次心肺移植手术。手术前,她因肺气肿无法活动,女儿Melissa只有9个月大。由于病情严重,1987年,她飞往英国接受移植,由著名专家Magdi Yacoub爵士主刀。当时这类手术还处于早期阶段,引发伦理学上的争议。

“当时有人质疑为什么要做这种手术,不会让患者长期生存,只不过是一次实验性的手术。我们不知道那次手术会让患者多生存30年,希望还能继续生存四到五年。”Yacoub爵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另外,那次手术还开启了连环器官移植的先河,

Burnett在接受心肺移植的同时,将自己健康的心脏移植给另一名患者。

“对于一名心肺移植受体来说,还有一颗健康的心脏,扔进垃圾箱里是错误的。”Yacoub爵士说。

最终,Burnett移植了一名因车祸死亡的年轻女士的心肺,让她获得了30多年的生命。

“当时不允许受捐者与捐赠者家人见面,我希望让他们知道,她给了我这些年的生命。”Melissa Burnett生前说。

但手术后,她需要持续服用抗排异药物,肾脏遭受巨大损伤,不得不接受肾移植。这次她有多个捐赠者可选,非常幸运。

“她强烈感受到,每个人一出生都应该自动成为器官捐赠志愿者。”她的女儿Melissa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