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子“人肉”走私近千株植物入境 机场被抓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2-04 13:5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一名居住在奥克兰的华人女子试图从中国走私接近1000株肉质植物和濒危的仙人掌入境新西兰,当被嗅探犬发现后,她又试图在机场卫生间丢弃这些走私品……该女子承认指控并被罚。

407058969084701

Photo / MPI

周三(2月3日),38岁的Wenqing (Wendy) Li被Manukau地方法庭判处12个月监管以及100小时社区劳动。

调查显示,Li通过Trade Me经营多肉植物和仙人掌生意。2019年3月24日,她利用回国的机会,将947株植物幼苗装入长筒袜里,然后固定在身上,试图走私进入新西兰。

232808517326970

Photo / MPI

入境时,Li被嗅探犬注意到,她试图在机场卫生间丢弃这些植物,但最终还是被发现。调查显示,她走私的仙人掌包括8个濒危物种,可能对新西兰的生物安全造成威胁。这些植物的价值超过1万纽币。此外在2019年7月23日的另一项违法行为中,Li被发现在行李中私藏142颗未经授权的植物种子。在一盆植物中还发现有蜗牛和两片树蕨的茎。

967803743768423Photo / MPI

初级产业部(MPI)北部区域经理Simon Anderson称,大多数人在入境时都能遵守边境生物安全法规,这次判罚也发出警告,任何试图将植物或其他濒危物种走私进入新西兰的行为都将受到起诉。

“重要的是要记住,以任何方式将未经授权的植物带入新西兰,无论是人肉携带还是邮件接收,都会使新西兰的生物安全受到威胁。”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