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年轻议员胸口被石头击中 失血5000cc险丧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8 20: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West Coast一名年仅26岁的地区议员在公共草地割草时,不幸被一颗石头击中胸部,导致严重的内出血,出血量达到5000毫升。幸运的是,他最终活了下来。

原文:Westland councillor's near-death experience with a weed-eater

370600612268083

接受手术后的Latham Martin  供图

这起意外发生在1月5日,当时,Westland地区议员Latham Martin接到民众投诉后,赶到Gibson Quay的一处公共地点修剪草皮。当时,他使用一把手持式割草机(weed-eater)工作,突然一块石头弹了起来,击中他的胸部。

事发时,Martin没有什么感觉,也不觉得疼痛,只是衬衫上有一块破损。但随后,他倒在地上。

“我记得当时抬头看,努力爬起来走到有人的地方,幸运的是他们看到了我,我再次倒在地上。”Martin事后回忆。路人立即拨打了111,并把他置于恢复性体位。

15006967551361

Martin手术后留下的疤痕   JOANNE NAISH/STUFF

随后,Martin被送到Greymouth的Te Nikau医院,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好。

“被送到Te Nikau医院时,我看着天花板,大约有14名医生和护士准备好了,他们让我感到放松。”Martin说,这块石头冲击了他的身体,“打破了我胸部的动脉和静脉,所幸没有损伤心脏。”

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在Martin的体内插入导管,导出了2000毫升血液,接着手术期间他又失血3000毫升。

“他们无法止住血……但需要紧急在胸腔内进行手术。”他说,医生一度让他的家人做好失去他的准备,“当时,我父母和(伴侣)Phoebe都赶了过来,当我被送进手术室,我记得他们的脸。就像在(纽剧)《Shortland Street》垂死的场景。”

手术中,医生发现了已经“爆裂”的动脉大出血,另外整个胸部和肺部还有几个小出血点。经过紧急手术以及大量输血,“医护人员出色地完成工作,挽救了我的生命,让我伤情稳定,可以乘(救护)飞机。”

938541715433772

一架急救飞机将Martin送到惠灵顿接受心脏手术   供图

当时,West Coast的外科医生使用止血钳止住了他的动脉出血,但必须乘救护飞机去惠灵顿接受心脏外科手术。过程中,医生共为他输血31次。

Martin在第二次手术完成5个小时后醒来,然后接受了4个小时的重症监护,才被转到高依赖病房。目前,他已经回到家中,医生告诉他需要静养12个月才能彻底康复。

他的女友、23岁的Phoebe Wilson说,医生一度告诉她可能无法挽救回来,她当时对医生说:“我必须见他,然后才能说再见。”

接着,她飞到惠灵顿,直到手术成功。

117739214139120

已经回到家的Martin和女友Phoebe   JOANNE NAISH/STUFF

Martin首次入选Westland区议会时只有19岁,现在是他的第三个任期。另外,他还是一名小学教师、慈善组织狮子会成员,并且是Westland高中的董事会成员。他说,他分享自己的故事,是鼓励更多的新西兰人献血。

“支持New Zealand Blood Service,抽出一个小时去献血,这确实可以挽救生命。”他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