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难民一路打拼,奥克兰年轻医生患癌离世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8 17: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34岁的奥克兰医生Khaliq Zullal因患癌症,于近日因病情突然恶化去世。Zullal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第三个孩子即将在3月份出生。他的离世让家人和同行悲痛不已。

原文:Auckland doctor dies of cancer on New Year's Day, leaving behind pregnant wife

446024643915002

奥克兰足病医生Khaliq Zullal   PODIATRY NZ/SUPPLIED

据报道,Zullal在今年元旦去世,4个月前他被确诊已是胃癌晚期。新西兰足病协会(Podiatry NZ)首席执行官Jennifer Pelvin称,Zullal和妻子都是足病医生,最近成立了一家名为Mobile Feet Podiatry的公司,该公司在奥克兰设有多家诊所。

在来到新西兰之前,Zullal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他是一名阿富汗裔,小时候逃离战乱的阿富汗,与其他438人乘坐一艘本来只能运载40人的渔船偷渡到澳大利亚。途中遭遇引擎失灵以及暴风雨,幸运的是,船上的人被一艘挪威集装箱船MV Tampa救出,但澳大利亚政府拒绝他们入境。

此事还曾引发外交争端,被称为“Tampa事件”。Pelvin称,最终新西兰政府同意提供帮助,Zullal和另外130人获准入境新西兰。四年后,Zullal将父母也接来,一家人在新西兰团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获得了健康科学和足病学两个大学学位,并结婚。

不幸的是,本该有一番作为的年纪,Zullal却英年早逝。

“Khaliq的死是一场悲剧,让人心碎。”Pelvin说,他很少和人说起自己小时候的遭遇,“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我认为,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小时候经历的事。”

“Khaliq非常安静,非常有爱,并且与妻子建立起一家不错的公司。”他说。

 目前,Podiatry NZ设立了一个Givealittle页面,为Zullal的妻子和孩子筹集资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