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骗骗!奥克兰22岁男子连环诈骗9人被判入狱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1-13 20: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名失业男子实施了一系列诈骗,从9名受害者骗取了超过3万纽币,其中包括一名77岁的老妇、一名想把未婚妻办到新西兰的移民以及一名急于找工作的实习生。

原文:Conman jailed after scamming unsuspecting victims out of thousands of dollars

377355648924541

2019年,Kieran Luke Withers获得保释   DAVID WHITE/STUFF

今年22岁的Kieran Luke Withers来自奥克兰的Pukekohe ,周三,他在基督城地方法庭出庭,兵被判处2年9个月监禁。他被控11项欺诈和2项不诚实使用文件等罪名。庭审期间,他的祖母出席旁听。

调查显示,Withers的诈骗始于2019年1月,当时他失业在家,对一名女子谎称可以给她介绍工作。他对该女子称,自己是一家律所的高管,有一个岗位需要人手,并向这名女子收取了250纽币面试“保证金”。他们在Takapuna进行了所谓的“面试”。

当该女子问他为什么不在律所面试,Withers称公共场所环境更为放松。随后,Withers让这名女子登录一个网站签虚假的雇佣合同,要求她支付1500纽币购买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该女子将钱转到Withers提供的银行账户,但随后发现这个实习岗位其实是个骗局。

Withers的另一名受害者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19年7月5日,后者开车把他送到Pukekohe的家中。乘车过程中,司机称自己是一名移民,有软件开发文凭,未婚妻在印度,希望让她来到新西兰团聚。

听到这些后,Withers谎称自己是一名移民律师,可以提供帮助,帮他妻子办理签证。同时声称自己有20匹马,正在找人帮他设计一个马匹出租的网站。

两天后,Withers邀请该男子到奥克兰的希尔顿酒店签署一份雇佣协议,要求他支付2000纽币押金,以“表明他对这个角色很认真”。该出租车司机立即付了钱,并签了这份虚假的雇佣合同。

这还没完,Withers之后借走了该男子的信用卡,称购物后会还款。最终他刷卡4000多纽币购买了衣服、机票、办理护照和提取现金,后来又向该男子谎称已经还钱。

之后,Withers利用编造的虚假公司“Elite Chauffeur Limited”行骗,对多名应聘的司机称需要交纳5000纽币保险费,然后才能开始工作。3名受害者向他提供的账户每人转账1000纽币。

171065461856219

22岁的Kieran Luke Withers   供图

另一名受害者是77岁的老妇,他们在医院认识。2019年9月,Withers向她借钱从基督城飞回奥克兰,对方信任了他,把信用卡借给他买机票。但Withers不仅没有还钱,反而再次偷偷刷卡1000纽币。

主审法官Paul Kellar称,Withers利用他人对自己的信任行骗,共骗走32,000多纽币。

“他的犯罪行为有反复性和一贯性。”Kellar法官说。

评估显示,Withers再次犯罪的风险很高,并被诊断患有自恋特征的反社会人格障碍。2017年,他就因为诈骗被判处居家监禁。

除了判处他监禁,Kellar法官要求他偿还受害者,但目前来看他没有立即还钱的可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