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一句话让纳税人损失33万刀 国家党逼其辞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2-11 13:5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12月11日更新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12月11日,议长Trevor Mallard涉诽谤官司费用终于披露:共花掉纳税人33万纽币。

原文:Parliament's Speaker Trevor Mallard costs taxpayer $333,000 after rape allegation

在议会向国家党发布的书面回复中,这笔支出包括:与当事的国会雇员和解费15.8万纽币,律师费17.1万纽币,以及向前副议长提供的咨询费用4641.70纽币。

Mallard周二下午向提出诽谤指控的国会雇员公开道歉,称将他被指控的行为描述为“强奸”是错误的。但声明中未提及平息这宗官司的费用支出。国家党和行动党为此发起行动,呼吁议长公开费用详情。

国家党党首Judith Collins称,国家党认为Mallard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议长职务。

“这对于议长来说是不可接受的行为……议长的职责是为国会中的每个人制定行为标准,但他的言辞举止粗鲁,导致纳税人承担了超过33万纽币的账单,清理这个烂摊子。”她说,“由于Mallard先生没有达到他为国会设定的高标准,我们认为他不再适合担任议长职务。”

12月10日报道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最近,新西兰国会议长Trevor Mallard陷入风口浪尖。周二,他就“诽谤”一事道歉,但拒绝透露这宗官司花掉纳税人多少钱。国家党呼吁他直面此事,保持透明。还有议员呼吁针对Mallard进行信任投票。

相关新闻:性侵,攻击,性骚扰…新西兰国会职场乱象被揭

本周二(12月8日)下午,Mallard承认将2019年国会内部欺凌和骚扰报告中的指控描述为“强奸”是错误的,并为此道歉。这一不当描述给他惹上了官司,今年一月,一名国会雇员将Mallard告上法庭,称议长诽谤了他。今年6月26日,Mallard发布声明称这宗官司共花掉纳税人79.979.33纽币。

国家党议员Chris Bishop周三(12月9日)称,Mallard 拒绝透露迄今为止这宗官司花掉了多少公帑,令人“非常失望”。

“我们并没有要求议长辞职,而是要求他对所花的钱保持坦率和透明。”他说,纳税人有权知道。

行动党党首David Seymour也要求Mallard给出解释。他直截了当地说:“如果议长无法解释自己的行为,那么我想简单的答案就是他不应再担任议长。”

据了解,Mallard已经与当事人达成和解,因此发布一份道歉声明,称自己当时“强奸”的说辞不正确。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