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进入气候紧急状态!2050年零碳,连建筑规则也得改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2-02 14:51 阅读:0  来源: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编译】新西兰总理今天提出的气候紧急动议(climate emergency motion)已被正式宣布。

Jacinda Ardern今天在国会宣布新西兰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并做出多项承诺。

529952564152428

到2050年达净零排放

她提出的动议包括一项声明,“避免全球变暖上升超过1.5摄氏度,到2030年全球排放量需比2010年的水平下降约45%,到2050年达净零排放”。

该动议将迎合新西兰人的呼声,并呼吁采取行动保护环境,最终减少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

动议还提出,极端天气将通过洪水、海平面上升和野火破坏新西兰的环境,以及新西兰人的福祉,其对新西兰的第一产业、水资源供应和公共健康都将造成毁灭性影响”。

它指出,气候变化是当下最大的挑战之一。

动议还承诺,政府将采取措施减少和消除浪费,并通过减少政府自身的排放来发挥带头作用,并在2025年之前成为碳平衡型政府。

政府部门都需使用电动车

657511867606636

政府将要求其所有机构和部门购买电动汽车,并将要求所有政府建筑物达到绿色标准。

这是政府目标的一部分,该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使整个公共部门实现碳中和。

Jacinda Ardern在演讲前说:“政府公共部门必须树立榜样。”

她补充说,针对气候变化采取的行动是工党政府的优先任务。

“我们需要抓住以气候为中心的复苏优势以及这种战略所带来的经济繁荣机会。”她说。

政府目前拥有近16,000辆汽车。上述购买电动汽车的举措,是政府选举后的第一项重大承诺。总理说,这些承诺表明了局势的紧迫性。

这些承诺也意味着,政府机构将被要求每年进行环境相关的测量、验证和报告。

政府还需要设定总的减排目标并制定计划以减少排放。具体而言,政府机构将通过购买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来优化其车队。

能源效率建筑评级标准将生效

除此之外,Ardern还宣布政府已开始逐步淘汰所使用的燃煤锅炉。

据悉,政府目前约有200台燃煤锅炉用于供暖。

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表示,上述动议表明,新西兰政府在认真对待世界气候变化问题。

能源效率建筑评级标准(energy efficiency building rating standard)的实施将于2026年1月生效。

从现在开始,new leases的要求至少需要达到4星,而对于new builds,要求至少要达到5星。

Judith Collins发表批评意见

上周消息显示,Jacinda Ardern将采取行动宣布气候紧急相关立案。

“我们一直认为气候变化对地区构成巨大威胁,这是我们必须立即采取的行动。”她说。

“不幸的是,此前执政时期,我们未能就气候紧急状态提出议案,现在我们能够这样做。我们必须确保在行动中表现出我们正不断取得进展,这项工作仍然需要继续。”

国家党党魁领袖Judith Collins今天早上呼吁政府宣布气候紧急状态的举动是在释放美德信号(指在社交媒体上以某种言论显示自己站在道义的一方),并批评目前缺乏解决这一问题的计划。

291980240680853

“如果是紧急情况,为什么昨天不这样做?”她说,新西兰非常重视气候变化,但仅宣布紧急情况而没有实际计划并不足以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