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和飞机上强制戴口罩第一天 总理以身作则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19 14: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现在,奥克兰通勤者必须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以防止社区进一步爆发疫情。

从周四凌晨开始,强制口罩规定开始实施。上一次这么做,是在奥克兰上次进入二级警报的嘶吼。尽管流行病学家Michael Baker等专家当时就呼吁人人戴口罩,但是奥克兰在10月8日进入一级警戒之后,就没有强制要求戴口罩了。如今,这个强制面部遮挡规定还是来了,通勤者在公共汽车,火车和渡轮上需要遮挡脸部。

尽管该规定不适用于奥克兰地区边界以外的公共交通,但所有新西兰人在乘坐国内航班旅行时也都必须遮挡面部。出租车或网约车的驾驶员也必须戴口罩,不过他们的乘客不是强制戴口罩的。

奥克兰警方在周四的时候会在整个城市的主要交通枢纽派驻警察,虽然他们有强制执法权,但警察一般都会采取教育的方法,以确保通勤者了解法规,并为忘记戴口罩的人提供口罩。

216675163854998

交通局对人们戴没戴口罩进行监控计数。一名奥克兰交通局的工人告诉媒体早间节目,早上7点火车上有59名通勤者,他们都戴着口罩。到达奥克兰市中心Britomart车站的数百名通勤者中,他们数了下只有24人没有戴口罩。

截至上午7:30,媒体了解到,从早上6点开始,在Britomart Station上下火车的上班族里,只有15人没有戴口罩。

截至上午8时30分,一名AT职员表示,已经有86名通勤者在下车市没有戴口罩,但警方表示,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人是因为不了解规定。

AM Show记者Lauren Hendricksen在Britomart车站现场做采访,她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但是,通勤者在下车后不应立即取下口罩,当局会提醒乘客戴上口罩,直到他们离开车站为止。

405660830660314

在奥克兰的公共交通和国内航班上重新引入强制口罩措施,促使一些公共卫生措施的倡导者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在其他地方也实施强制口罩措施。

公共交通使用者协会的Jon Reeves)告诉媒体,惠灵顿也应该如此。

他说:“ 疫情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主要是在奥克兰,但是它也可能在惠灵顿或基督城出现。”

“特别是惠灵顿公共交通使用率很高。把口罩推广到那里也可能很好。”

415599148934355

继奥克兰最新的疫情恐慌之后,这是第二次强制使用口罩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