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难民获豁免入境 帮扶机构希望更多难民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1-18 17: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在疫情导致长达一个月的停摆之后,将有19名难民于近期抵达新西兰。

此外,已经有16名寻求避难的人(大部分来自东南亚),已经完成了隔离,正在社区中等待安置。

自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新西兰的“难民配额计划”中。而如今,这个难民计划重启,该计划每年保证在新西兰安置1500个难民。

难民帮扶组织负责人说,很高兴看到寻求难民开始一点点进来了,希望很快会有更多的难民加入。

247321719153273

目前,新西兰的难民配额程序将保持暂停状态,没有何时重新启动的时间表。

但新西兰移民局的难民和移民服务总经理Fiona Whiteridge表示,政府对这些人予以特例豁免入境,因为担心这些人在其原居地面临很高的死亡,监禁或驱逐出境的风险。

她说:“他们仍在适应新西兰,并且最近经历了一些非常困难的时期。”

“我们正在为另外19名紧急优先难民尽快制定旅行方案。”

Refugees As Survivors这个组织的文化总监Aklilu Hibtit表示,这是``一个积极的开端'',但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尽快进来。

他希望看到更多难民来新西兰,以便新西兰能够履行其在配额制度下的义务。

Aklilu Hibtit说:“将来我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们这条路是对的。”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有能力,我们有帮助难民的好传统。难民危机,加上疫情,但重要的是新西兰欢迎难民。”

“必须以正确的方式,通过正确的渠道并以正确的方式进行管理。”

红十字会移民事务总经理Rachel O’Connor回应了Hibtit的观点,希望配额计划能很快再次开放,以帮助仍处于困境的人们。

她说:“对于处于高度脆弱状态的人们来说,重新安置是一种救生工具。”

“孩子,母亲,父亲,祖父母,有时甚至整个家庭生活在困难和不安全的环境中,他们逃离了战争和迫害,现在也感受到了疫情的最大影响。”

这些难民主要来自目前还可以旅行的国家,主要是在东南亚。

724042728168053

与奥克兰Mangere难民安置中心的家庭一起工作的Hibtit说,他们正在安定下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

他说:“即使有金钱和资源,去另一个国家也总是很困难。”

“我们在这里的帮扶政策非常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