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 掩护 稳住” 明天全新西兰人要做这三个重要动作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14 16:28 阅读:0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明天是新西兰全国地震演习日,民众可以选择自己参与到这个演习当中,提高自己的地震防护意识。

这次演习的名称为New Zealand ShakeOut,"新西兰震荡",演习的时间是10月14日周四上午9点半。民众可以在任何地点加入到这个演习当中。可以在家,可以在办公室,也可以在室外。

演习前,请提前观察所在的地方,哪里可以让你安全地进行地震演习。比如坚固的桌子底下或者墙角,蹲下,掩护,稳住。

如果你所在的地方属于海啸疏散区,你要做好方案,以防海啸发生。

做好逃生方案,让家里和办公室的人都知道逃生路线。

准备好急救逃生包

演习当中:

全国地震演习是一个自我参与的演习。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参与进来。

你可以使用哨子或警报器,通过扩音系统播放新西兰广播,大喊“地震演习”,或者收听新西兰民防的Facebook直播。

当你在做这些演习时,最好注意一下在真实的地震中你周围可能发生的情况。想想你需要为一场真正的地震做些什么准备。

一定要蹲下、掩护、稳住。因为如果你在新西兰遇到地震,这是最正确的行动。它可以防止你被撞倒或被跌落物砸伤,并保护你的头部、颈部和重要器官。

117027355096962

Drop 蹲下

双手和膝盖着地,这可以保护你不会跌倒,但如果需要的话,你能够移动。

Cover 掩护

把你的头和脖子(或者你的整个身体,如果可能的话)放在坚固的桌子旁或桌子下面(如果它离你只有几步远的话)。如果附近没有遮蔽物,用手臂和手遮住头部和颈部。

Hold On 稳住

抓住你的遮蔽物 (或者收紧手臂来保护你的头和脖子),直到晃动停止。如果晃动使你的遮蔽物移位,你要跟着移动。

大多数与地震有关的伤亡是由倒塌的墙壁,以及由摇晃造成掉落的玻璃和其他物体造成的。许多受伤是由于人们在晃动期间或晃动之后的移动造成的。即使在地震停止后,碎片仍可能造成进一步的伤害。在一次大地震中,砖石和玻璃可能会从建筑物掉落到街上。

如果你生活在沿海地区,也可以演习你的海啸应对。

你需要做的是从海啸疏散路线向高处跑去。在蹲下、掩护、稳住演习后,你可以和周围的人一起步行或骑自行车进入疏散路线。

新西兰任何地方都有地震和海啸的风险,参与地震和海啸演习是一种学习正确动作的简单方法。

如果你在地震期间处于海啸疏散区,记住,无论持续时间多久或强度多大,都要离开。蹲下、掩护、稳住,直到晃动结束。首先保护自己免受地震的伤害。

如果地震持续时间超过一分钟,或者强烈到让人难以站立的程度,那就立即前往最近的高地,或尽可能往內陆移动。如果有疏散地图,则遵照显示的路线走。

检查一下你的家、公司或学校是否在海啸疏散区内。

当地的民防应急管理小组有海啸疏散地区和区域地图。看了这些地图之后再去你要去的地方(确保你的家人都知道,以防你们不能在一起)。你的疏散地点可能是和朋友或家人一起,所以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你的计划。

截止目前,已经有666,964新西兰人登记了国家地震演习,你准备好加入今年的国家演习,在危险来临时保护自己和家人了吗?

点击这里登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