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吗?除了西红柿,这些果蔬都便宜些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0-10-13 17:13 阅读:0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202010月13日,统计局(Stats NZ)发布了九月份的食品价格。

2020年9月西葫芦(courgette )价格下降了58%,因为种植季节到来,本地供应上架了。323405706189668

本周,西葫芦的价格降至12.36纽币每公斤,此前这种蔬菜在7月份达到价格高峰,29.60纽币每公斤。

消费者价格经历Nicola Growden表示:“本地供应填补了冬季进口的空缺。”

“本月,西葫芦价格大幅降低,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公斤便宜了6纽币。”

“一般来说,到每年的一二月份,西葫芦价格会降至低谷,为五到六纽币每公斤。”

2020年9月,果蔬价格下降了8%,因为许多作物都到了收获的季节——生菜价格下降了24%,菜椒价格下降34%,黄瓜价格下降28%。902860291608687

2020年9月食品整体价格下降了1%,但肉类、禽类和鱼类的价格上涨了0.8%。

今年9月,西红柿每公斤的价格在13.26纽币,上涨了44%。

200221387043878

最近几个月,西红柿的价格一直在上涨,因为疫情以来种植的西红柿变少了。当时的预测是,对西红柿的需求会降低,因为非核心服务,比如餐厅和咖啡店之类的都关闭了。

“现在我们面临着短缺,因为三四个月来种植量都下降了,所以推高了价格。”

“今年九月西红柿的每公斤的价格比前五年平均价格贵出了3.98纽币。”

“西红柿价格一般来说要到仲夏才会触底,能低至每公斤不满4纽币。”

十年来的食品价格

截止2020年9月的十年间,食品价格上涨了16%。

果蔬类上涨22%

肉类、禽类和鱼类上涨16%

副食(grocery foods)上涨5.8%

非酒精类饮品上涨15%

餐馆就餐以及成品食物上涨28%

这十年来的视频价格上涨与整体的消费者物价上涨齐平,后者上涨了17%。过去十年来,工资(也就是劳动力成本指数)上涨了2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