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了47年新西兰人 突然发现没有签证是怎么回事?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04 13: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ODT消息,Sally编译】住在新西兰南岛的一名女士Karen Elliot,在新西兰居住了47年,到现在不仅没有新西兰国籍,甚至连合法的居留权或签证都没有。这47年是怎么过的,她本人也有点晕。

53920428326543

Elliot女士昨天说,她此前给基督城的一家公司工作。公司在基督城,她人在Alexandra,是远程办公。但是因为新冠疫情,公司没办法继续下去,她就失业了。失业后,她就去找工作,这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在新西兰黑了47年了。

“如果我现在离开新西兰,我就回不来了。”

这个情况差点让她丢了另外一份工作。她的另一份工作是为一个国际保险公司远程办公。

1973年,Elliot女士与父母从苏格兰搬到新西兰,当时她10岁。

Elliot女士说,新西兰的法律在1977年的时候有变化。在1977年之前,所有入境新西兰的人都会自动被授予新西兰居留权,但是那时候也不发什么证明信签证纸之类的文件,就自动默认了。

但因为没有正式文件,Elliot女士就遇到头疼的问题了。 她在找新工作的时候遇到了麻烦。

她说,“我每次选举都投票,我有IRD税号,我有新西兰的驾照,没想到我打电话给移民局,移民局说没有我的记录。”

她说,工作人员告诉她,政府部门之间并不共享信息。

“按照法律规定,他们是可以驱逐我的……不过我希望他们不会驱逐我吧。”

按照新雇主的要求,她要提供给他们护照信息或者驾照和出生证明。

但是,这些文件都没法证明她有权在新西兰生活和工作。

她说,她是在新西兰长大的,最初是在奥克兰,然后才搬到南岛。她有两个女儿和四个孙子,他们都住在南岛皇后镇附近。

她还有一个儿子人在英国,持英国护照。

“我给我所有的孩子都申请了英国护照。”

她从未离开过新西兰,所以她也没有申请过新西兰护照,因为用不上。

她说,在过去十年里,她与丈夫一起开房车环游新西兰,一边还远程工作。然后她就觉得远程在家办公挺好的。

Elliot女士说,她还联系了Waitaki的国会议员Jacqui Dean的办公室,那里的工作人员在帮他解决问题。

“我说我自己是新西兰人,我一说话就是新西兰腔啊。”

新西兰移民局的一位女发言人说,Elliot的居留权申请是在7月20日的时候,用她以前的名字提交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