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看到不遵守规定者可报警 军队民防或将强势介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23 10: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日前,政府成立了一个新的行动小组,来负责保证居家隔离的人遵守规定。

这个行动小组由即将卸任的警察署长Mike Bush总负责。可见政府对这个行动的重视。Mike Bush放话:如果人们看到有人,或者有场所明显违反社交距离,或违反了自我隔离的规定,人们应该报警。

265025946759868

该行动小组将集合警察部门和各个政府机构,目前会安排70人。总部位于惠灵顿的警察证据调查中心(Evidence Based Policing Centre)。这个行动小组会在政府行动当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警方的部署很重要,尤其是要增加对高风险地区的巡逻,当警报级别从2级提升到更高级别是,警察要部署更多警力来巡逻。

Bush对媒体表示,无论采取什么样的部署,我们都要实现遵纪守法。如果有必要,他们会要求军方或者民防部门介入,实施强制手段。

“如果人们不遵从指示,我们肯定会进行干预……人们需要听取官方给出的建议,服从现在制定出来的规则,这一切都是为了挽救人们的生命。”

人们应该服从规定,体现敬意。”

这可能包括加强人与人之间的社交距离,并在超市等一些地方维持治安。

Bush说,如果公众看到有人无视规则,他们可以拨打非紧急电话105,或者拨打111紧急电话。

550049070908363

“我们将做出回应。我们会进行干预。人们是需要遵守指示的。”

他告诉媒体,新冠疫情方面的出警,现在是警察的头等大事。

“这在新西兰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改变警务方式。这显然是确保新西兰人健康,安全和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

警方发言人说, Bush会制定这个工作组的架构和指挥中心,而且会同其他机构的部门首长进行沟通,分配关键的任务和各自职责。

确保自我隔离的人能够好好隔离,对警方带来一定的安全和卫生挑战。但警方向媒体保证,参与行动党的警官将得到充分的保护。

警方上周开始对应该自我隔离的人进行抽查。

警方发言人说:“在需要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使用个人防护设备,例如口罩和手套。”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遵循卫生部关于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身体距离和良好卫生习惯的要求。”

新西兰的《卫生法》规定,警察有权采取强制手段,保证个人遵守包括自我隔离在内的各项卫生要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