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这个新绰号,引热议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16 11:1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 y编译】日前,有人给新型冠状病毒取了一个绰号,在网上传开,成为Twitter的热门话题,引发争议。

由于数据显示,中老年人在新冠疫情中的死亡率较高,这代人刚好是西方的“婴儿潮一代”(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一代人,年龄在56-74岁之间)。而新冠病毒被年轻人开玩笑成为Boomer remover, 意思就是“婴儿潮一代人的清除剂”

一位网友上周在TWITTER上说:“我从一个当中学老师的亲戚那里知道的,学生们现在把新冠病毒叫做‘婴儿潮清除剂’。”,这个推居然有69万个赞。

尽管“婴儿潮清除剂”在2月底开始出现在社交媒体上,但它在上周晚些时候,才刚刚成为Twitter美国用户的热门话题。

新闻周刊发表文章,对“婴儿潮去除剂”是否具有恶意意图进行讨论。《新闻周刊》声称,这个绰号体现了两代人之间的斗争。

一位网友说:“将新冠病毒称为'婴儿潮清除剂'的人很卑鄙,但试图向他们讲解这是怎么回事的人需要知道青少年就是这样的叛逆。”

喜剧演员Toby Muresianu开玩笑说,美国知名保守派中普遍使用‘武汉病毒’这个词,但人们用这个词是种族主义的做法,现在“婴儿潮清除剂”是“武汉病毒”的合适替代品。

这种表述遵循的是“OK Boomer”(好的,婴儿潮)一词的流行,该词也经常被年轻人使用,它常常被用来驳斥与婴儿潮一代人有关的保守的政治和社会观点。

网友设计的台词是这样的:

125899580332511

“千禧一代和Z一代:我们要抑郁死了,无家可归,没有生活工资,大规模枪击案频繁发生,差劲的医疗。

“婴儿潮一代:别逼逼,没事走两步。

“千禧一代和Z一代:(称为新冠病毒为婴儿潮去除剂)。

“婴儿潮一代:听听,你听听,说什么呢!这是要死人的事情,你们怎么敢这么说。”。

“婴儿潮一代:花了40年,攫取地球资源,因为他们不想纳税。

“新一代:这种只会杀死老年人的病毒是婴儿潮消除剂。

“婴儿潮一代:你无情,你无力取闹。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新冠病毒的感染人群中,50-59岁年龄群体的死亡率在1.3%。 而60-69岁的死亡率高达4.6%。70-79岁的死亡率在10%。

武汉两所医院的191名患者中,有54名死者的中位年龄为69岁。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