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家暴、被离婚,最后还要分给前夫40万刀?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2-11 14:2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一位律师称,新西兰的“无过错”50-50离婚协议并未反映出家庭暴力对受害者产生的损害。

454768767881066

Image by Nino Carè from Pixabay 

一位化名Lisa的女性称,离婚后,她的前夫一路笑着进了银行。

她的前夫在2016年与她离婚,这段婚姻持续了40年。

她说:“我被强奸和殴打,并受到财务、精神和情感上的虐待,现在我的生活几乎一团糟。”

“当我载着喝醉的前夫回家时,他会打我。我坐在座位上无法躲避他的拳头,他会打我的头,这造成了我的永久性听觉损伤。”

Lisa在1980年代曾经针对前夫提起了保护令,但在前夫保证不再使用暴力后取消了保护令。

然而在十年之后她不得不再次申请保护令。在又一次开车带前夫回家后,前夫将她当做了“人体沙袋”进行殴打,这次Lisa被打掉了三颗牙。

Lisa将新西兰的离婚法律称为“可憎的”。

她说:“前夫拒绝为家庭付出,他将法院作为武器,强迫我向财产分割部门支付我们共同财产的一半。”

“法律将特殊情况的门槛定的很高,并且由于新西兰家庭暴力非常普遍,即使我被打成重伤,也不构成‘反常的特殊情况’。”

“我们的共同财产包括我们的房子,这座房子是我付钱买下的,前夫总是对我说‘B****,你去付所有的账单,这些钱都是我的,我会留着我的钱,你要为所有东西付钱,因为你是个B****。’”

“而现在我等于是付了两次钱,我的意思是在这段关系中我已经付了很多,而现在法院不允许我提供所有肢体暴力和财务暴力的证据,因为他们认为我应该在婚姻期间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当你在暴力面前苟且偷生时,该如何在婚姻中解决这些问题呢?”

Lisa表示,他的前夫因为拒绝为家庭付出和使用暴力手段使他屈服的行为,反而获得了奖励。

她计算得出,他在婚姻期间每周仅为家庭做出33纽币的账单。

“我被他吓坏了,我无法要求他为家庭做出贡献,我真的成为了他的奴隶,我服从了他的一切要求。”

而如果Lisa在离婚案上诉中败诉,前夫将会获得超过40万纽币。

她还必须支付前夫的法律援助费用,而Lisa自己则因为还贷压力请不起律师。

“我不能再贷第二次款来买下这套房子,我的收入不够,这对我来说是另外一种家庭暴力。”

“我将不得不付钱给他,而只有卖掉房子我才拿得出钱。”

另一名女性Helen说,在家庭暴力出现时,他的前伴侣损坏了她为他们买的房子。

而她在决定分手之后也不得不与前伴侣平分共同财产。

“要我付钱给对我施虐的人,就好像一个家庭必须付钱给谋杀了他们家庭成员的谋杀犯一样。”

她说,她已经在去年法律委员会审查婚姻法期间提出了意见,但委员会最终提交至国会的建议还远远不够。

法律委员会对国会的建议如下:

法律委员会建议政府,应考虑家庭暴力与财产分割的相关性。

在确定是否存在特殊情况使得平分财产有违正义时,法院可以将明显影响共同财产的不当行为考虑在内。

离婚律师Jeremy Sutton表示,该建议仍在审视家庭暴力对财务造成的影响。

“法律遵循的是无过错原则,是财产关系法的基础,因此无论是否存在家庭暴力,解决方案都没有区别。”

“有人呼吁关注在一段关系中出现的过失和不当行为,过错方获得的共有财产不应达到50%。”

“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家庭暴力会对受害者产生持续的经济影响,而现行法律则传达出一个信息,即关系内的各种行为都对关系的实质没有影响。”

“财产关系法是一项社会立法,人们说它应该反映出民众正日渐意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并应与政府其他减少暴力行为的举措保持一致。”

Sutton说,如果法律发生变化,则必须在法庭上证明确实发生了家庭暴力及带来的影响。

而在施暴者已经面临刑事法庭的惩罚时,这也有可能违反权利法中的双重威胁规则。

还有人担心,家庭法庭的判决过程可能会因为处理家庭暴力而延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