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人无家可归 说好的公屋们都在哪儿?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1-09 10:4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 编译】克赖斯特彻奇的一位曾患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奶奶在出售房屋后,发现自己无家可归了。

原文链接:https://www.stuff.co.nz/national/118655632/73yearold-faces-long-wait-for-social-housing-in-christchurch

356682569589761现年73岁的Kathleen Coxhill,自2010年11月4日起离开位于New Brighton的住所,不得已在车上住了两个晚上。

两天后,她呼吸困难,被送到基督城医院接受抗生素治疗。

Kathleen Coxhill说,在医院住院期间,社会发展部(MSD)告诉她,她可以去养老院,或者去YWCA的临时安置房。

出院之后,她被转到YWCA的妇女临时安置房。此后,她一直呆在那里,每周支付190纽币。

此前,Coxhill每个礼拜的房租是220纽币,她当时就已经捉襟见肘了。

公租房的房租价格为115纽币,她每周收入是481.45纽币,收入当中包括了新西兰退休金,住宿补贴和伤残津贴。而这个房租价格大约占到她收入的四分之一。

MSD对申请公屋的人会进行打分。总分为20分。20分是最高分,也是最需要获得公屋的分数。然后还有一个优先级分类,A是高优先级,B是低优先级。

MSD代表Diane McDermott表示,Coxhill的打分是A14,这个分数反映了她的住房需求很迫切。

“但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合适的住房供应短缺,对于很多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必须等待,一直到有房子给他们。”

368198190760676

YWCA的负责人Tania Anderson表示,她对Coxhill的优先等级感到震惊。

“如果你分数很低的话,可能要等上几个世纪。她需要有一个介于A17或A20之间的打分,才能迅速分配到房子。”

安德森说,她认为目前的打分对Coxhill的年龄和健康状况上的判断是有误的。

目前,养老人士很难在租房市场上找到合适的方式,因为钱不够。

Age Concern在坎特伯雷的首席执行官Simon Templeton表示,圣诞节前有好几人向该机构寻求住宿上的帮助。

他说,他们试图帮助老人们寻找合适的房子,但常常发现便宜的房子不合标准且冬天很冷。

Simon Templeton表示,MSD竟然没法给Coxhill分配公租房,这让他非常惊讶。

“我认为,一个超过70岁的无家可归者应该是第一个被安排的啊。”

Coxhill说,自从住在YWCA以来,她一直很孤单,出于对其他客人的安全考虑,那里不允许她接待自己的朋友和访客。

“我一直都是一个社交广泛的人,这样让我感到非常孤独。”

806011209630383

Coxhill以前曾在疗养院工作过,她认为,因为缺乏人手,里面住的老人其实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

2014年,她在家庭医生的帮助下首次申请公屋,但由于她当时在养老院工作,收入没有达标,所以被拒绝了。

后来她的健康状况恶化,2016年的时候不得不退休。

然后她的经济状况就捉襟见肘,每个礼拜有220纽币的房租要交,还有不断上涨的电费,还要还清买汽车和手机的贷款。

Coxhill的家庭医生帮她写了第二封信,支持她申请住房补贴。

社会发展部那时候接受了她的申请。但是她的优先级被排得比较低。而且她没办法提供房子被地震破坏的证明,因为地震破坏房子的额外支出,也就无法成立了。

然后她就自己找房子租住,不过她并不愿意向MSD借钱来作担保。

那年,基督城市议会给她分配一个房子,但是那个房子保暖不好,没法保障她的健康,所以她就只好拒绝了那个单元房。

去年11月22号,在她进入临时住房之后,她的优先等级提高到了A14。

根据2019年9月的最新季度住房报告,新西兰有近1.4万人在排队等公屋。

公屋的平均等待时间是116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