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滩急招安全大使 力保暑期不要出事

作者: RyRy   日期:2019-12-19 08:42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你愿为社区安全出点力吗?螃蟹滩呼唤你…

Ruakākā和Uretiti,名震江湖的螃蟹滩,也是Northland地区暑期最大的安全隐患之一。

485687003795234

过往几年,多名赶海者反被海吞噬,多数是华人捕蟹人士。

为此由Whagarei地方议会出面,Waipū地方警局和水上安全部门配合,“The Bream Bay Beach Safety Ambassador”安全大使项目应劫而生,今年进入第四季。

953959956664400

这一项目的志愿者将负责教育、巡查从Ruakākā到Waipū河口间长达12公里的海岸线。

4年时间里,有3名捕蟹人士在这里沦为冤魂。

据了解,大部分捕蟹人士来自奥克兰。

Waipū警察局的警官Martin Geddes是安全大使志愿巡逻项目的推手,

134120321636935

“安全大使的关键角色是预防和教育。为协助这一工作,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中文,英文和韩文的安全手册。”

警方认为,个人面对面的交流和教育非常重要,也更有效。志愿者可以选不同的时间段,最终保证海滩巡查和教育不间断。

811217777102209

穿着救生衣下水是教育的重点

Whangārei的Cervus Equipment公司仍免费提供海滩车辆,供巡查使用。

安全大使们的工作包括,巡查、和海滩使用者交谈,分发小册子,提供安全建议。

警官Martin Geddes相信,项目启动后已经挽救了生命,“巡逻开始之后,和捞螃蟹有关的溺水和救援事件已经明显减少。”

729899025484147

奥克兰的水上安全部门Drowning Prevention Auckland 也在配合这项工作,周六刚刚举办了beach safety day的活动。

大约60名从奥克兰以及北岸地区的居民来到Uretiti进行安全培训,因为“抓螃蟹是亚裔社区里最危险的活动之一”。

警官Martin Geddes说,他们一再重复的信息是:

“下水就一直穿着救生衣。”

“为了一条鱼或螃蟹而丧命是不值得的,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信息还是穿救生衣,遇到麻烦时有更多生存机会。”

他说,另外一个教育重点是,让海滩使用者都能明确说出自己的位置

因为螃蟹滩绵延十多公里,一旦有人遇险,同行者却说不出来具体位置(也有语言问题),造成搜救延误。

899772444775851

所以,每个去海滩玩的人,都应学会如何描述所处的具体位置点。

警官Martin Geddes还提到一个问题,海滩上车辆使用问题。

他说,最近两年越来越多的车辆超过30km/h的限速,他提醒司机们留意。

想要报名成为安全大使的民众,可以联系Brent Cooper at coops3@xtra.co.nz或者联系警官Martin Geddes at martin.geddes@police.govt.nz报名参加。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