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量高达62%被评为“健康之星” 这份榜单你服不?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2-10 18:3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近日,一份澳新食品“健康之星”的评级制度引起了很大争议,消费者不满它在年度“糟糕口味”评选中列出了所谓“健康”的多糖食品。

864151094951976

图片来源:123 RF

据悉,这份清单上有三种自称“健康”的早餐麦片,含糖量都超过20%,还有一种热巧克力粉,虽然它的健康评级为4星,但含糖量却高达62%。

新西兰消费者协会的首席研究员Jessica Wilson称,这项澳新健康之星评选计划存在缺陷,因为在评选过程中,它自动将食品中良好的营养成分和不健康的成分相抵消,并根据这种计算方式来衡量该产品是否可以被标榜为健康产品。

她举了几个例子,并坚称这个计划需要改变。

“清单上有一种麦片,来自一个叫Freedom Foods的品牌,它宣称自己的产品脂肪含量低,是一种纤维来源,是开始孩子一天生活的一种营养方式。然而,事实证明,这种营养谷物也含有22%的糖,但你不会在包装上看到这样的标签,”她表示,“我们还从一个叫I love breakfast的品牌买了另一种谷类食品,该品牌声称不含任何精制糖,并添加了天然的枣仁,但当你仔细查看成分表时,你会发现,该产品的第二大成分就是非精制糖。”

上周末,健康之星宣布了2019年“糟糕口味”的名单。

Wilson女士说,今年被选入名单的包括那些“有益健康”或“营养丰富”的产品,尽管它们的含糖量超过20%。

还有一些含糖产品也被标上了“低脂肪”、“天然甜味”和“全谷物”的标签。

她表示:“我们的要求并不过分。我们还希望《食品标准规范》(food standards code)中有一些更严格的规定,确保生产商实事求是。”

今年“糟糕食物奖”的获奖者有:

雀巢Milo Duo,标签上称这种谷物提供“能量+钙”、“骨骼生长所需的维生素D”,而且是“全谷物”。但在成分表上,这种谷物含有近28%的糖。

Freedom Foods XO脆片:标签上写着“三种谷物完美结合”、“低脂肪”和“纤维来源”。但也含有22%的糖。

I Love Breakfast Cocoa Magic Crunch盒子上写着“不含精制糖”,天然加枣。然而,“未精炼的糖”是第二大成分,超过了4.5%的枣泥。这种谷物的总含糖量为25%。

Countdown即时饮用巧克力:该产品的健康评级为4星,根据标签上的说明,它“不含人工色素、香料或防腐剂”。然而,食品的营养信息显示该产品含有62%的糖。

Maggi 2 Minute Noodles鸡肉味:宣称“全谷物制作的”,而且“99%不含脂肪”。但是一份面条竟含有935毫克的钠,这几乎是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2000毫克的一半。

Tasti Fruit and Nut Snak Logs:对外宣称“健康”和“大自然的能量包”,但内含有五种不同的甜味剂——糖、红糖、葡萄糖、蜂蜜和浓缩苹果汁,加上干果的甜味,含有38%的糖。

Fry's Turkish Delight:包装上宣称这种巧克力棒含有“少于60%的脂肪”。但它仍含有51.8%的糖和近5%的饱和脂肪。

Horleys Protein 33 Chocolate Fudge Flavour Energy Bar:显示的20克蛋白质含有20克糖,换算每块能量棒含有5茶匙糖。

Mammoth Supply Co's冰咖啡:标签上显示内含有45克蛋白质。但合算每瓶600毫升也含有三茶匙的添加糖。

Primo Sublime Lime:每600毫升中含有三茶匙的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