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六周不到,新西兰母亲被诊断癌症四期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27 12:4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Dailymail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近日,一位自认“健康”的新西兰母亲在生下女儿六周后被诊断出癌症四期,此事引发人们对健康防癌的关注,同时提醒,当身体出现一些预警信号时,应该引起重视,尽早就医。

520316468803342

图片来源:Dailymail(图为Harper夫妇在妻子Michelle怀孕时的合影)

这位患病女子名叫Michelle Harper,今年32岁,居住在新西兰陶朗加,这是她第一次怀孕。起初当发现自己“晨吐”时,她认为自己“非常幸运”,但她不知道的是,她已不知不觉患上了罕见的癌症。

怀孕六个月的时候,Harper发现自己一直轻微咳嗽,症状一直持续,但医生诊断为支气管炎。

Harper是一名幼儿教师,尽管她孕期一直咳嗽,但也坚持工作到怀孕37周,但怀孕9个月时体重只增加了7公斤,而实际上,孕期平均增重应为11.5到16公斤。

“我感觉自己很健康,我很享受怀孕的过程,一切都很顺利。”她告诉记者,不久之后她生下女儿Billie,但分娩五周后Harper仍在咳嗽,通常来讲,大多数急性支气管炎都可在两到三周后恢复,但自从医生给她开药以来,已经五个多月了,病情丝毫没有缓解。

就在那时,她发现脖子上有个肿块。

“我姐姐劝我去检查一下,随后的X光检查显示我的胸部有一个很大的肿块,”她说,“我住了五个晚上的院,期间做了一系列检查,对肿块进行了活检。”

10月25日,宝宝出世6周后,Harper被诊断为4b期结节性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由于淋巴系统病变产生的癌症,是一种罕见的霍奇金淋巴瘤。症状包括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发烧、颈部和腋窝以及腹股沟淋巴结肿大、持续的疲劳。

“医生告诉我这种癌症是可以治愈的。”Harper说,为了战胜病魔,她从11月18日开始化疗,预计疗程将持续6至8个月。

目前,这位新妈妈需要在抗癌的同时照料女儿。

她的伴侣Sam告诉记者,听到这个消息后,他一度“不敢相信”。“有了孩子的同时得知爱人患癌,这个不幸的几率有多大?”他说,“我必须坚强,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尽量保持一切正常。”

Harper的姐姐在她不能工作的时候建立了一个捐赠小网页,到目前为止已经筹集了2705纽币。她的家人希望这能减轻她的经济负担,并且期望她能在抗癌的道路上幸运地活下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