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NZ女子护照被撤销,她打算把官司打到底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1-19 15: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早前,新西兰内政部撤销一名女子护照的案件有了新进展,该女子在获得申请新护照的许可后,仍不满处理结果,提出上诉。

英文原文:Secret passport case survives minister's attempt to kick it out of court

597927005288464

图片来源:CRAIG SIMCOX/STUFF

在这个案件中,这名女子(姓名保密)的护照在2016年5月被取消,当时她住在新西兰以外。此前,内政部取消其护照的理由是新西兰安全情报局(SIS)认为她可以借助新西兰护照的便利对其他国家的安全构成危险。

据悉,内政部有权在护照持有人存在恐怖袭击、威胁国家安全等情况下,撤销本国公民的旅行文件。

考虑到内政部长提到此案存在“涉及保密的安全信息”,审查将闭门进行也就是在当事人及其律师、其他公众都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因此,在判决时法庭必须设计出一套新程序,既能够向该女子提供一份判决理由,也可以保证案件细节不被泄露。

惠灵顿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称,从新西兰安全情报局(SIS)得到的消息是,根据目前的情况,他们建议给她发放新的护照,并准许她从2017年12月起可以重新申请护照。

从2018年12月开始至今,她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推进自己的案子,导致部长的律师提交了一份驳回申请。内政部长还表示,这个问题现在没有意义,因为她可以申请新的护照。

但是这位女士坚称取消自己护照的行为是不正确的。她想要一份声明,表明取消她护照的决策过程存在重大过失,她认为判决方式给她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她想要给她造成损害的赔偿。

她还希望法院最终的决策可以遏制一些剥夺新西兰人护照的权力。

她说,即使她可以申请,现在也不愿意重新申请新西兰护照。

法官Robert Dobson在决定驳回她的诉讼请求时表示,他会给她九个月的时间,让一切事情回到正轨。

(此前报道:内政部撤销一女子新西兰护照 该女子告到高等法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