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助手暗藏隐秘功能?发现后鸡皮疙瘩一地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06 08:53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Talia Shadwell是一位新西兰人,现居伦敦,记者,她在社交媒体上写了这样一件事:

313797361337477

最近,她发现她脸书账号的newsfeed突然开始向她推送很多母婴怀孕类的广告。

她并没有孩子,一开始,她也没有注意,虽然推送很频繁。

“我现在30岁,对我的社交算法就像一个亲戚,大概也要提醒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娃吧。”

“另外,我的朋友圈有一些有娃的朋友,他们发孩子照片我经常‘liked’。”是不是这样就被广告算法算进去了呢?

728000156969617

但是后来,

她终于发现了问题的关键,

她被推送母婴类广告

是因为她安了一款大姨妈月经助手的应用,

而她最近的一次月经,

因为忙忘记登记了!

她登陆了这个应用,

一打开,

应用果然在提醒她“迟了”。

Shadwell意识到,是大姨妈应用程序判断自己已怀孕,接着,再将该信息传给了第三方应用程序和算法。

“我补填了月经跟踪信息,然后——广告就停了。

544231343818397

作为一名记者,她没有选择公开应用的名称,而是去查这款应用的隐私条款。

隐私条款里写着,不会分享任何个人信息给第三方,但也没有说明任何可以防止这类事情发生的措施。

经过这件事,她说:

“我发现了几个令人不安的地方。

“首先,在未来,最早知道我怀孕的,可能不再是我自己。

“另外就是现在科技的应用——根据我的年龄和性别,科技假想我会高兴知道自己怀孕,对于母婴广告不会反感。

“再有一件就是算法其实会多快地卖掉你的信息,我也领教了。”

618101895797928

今年9月,英国公益组织Privacy International调查显示,数款月经追踪app都会将女性月经周期、性行为时间、避孕方式、痛经等隐私信息直接分享给脸书,是为让脸书向用户展示有针对性广告。


国内网友看法:

“外国人太敏感了,我的APP权限全开都不在乎了。我在某宝或者某东看一个东西接下来打开各种网页都会有和我看的相关产品广告,下载APP权限全开才可以用,我抱怨过谁了么?”

“虽然我不是女儿身,但我真的不喜欢没有一点隐私的感觉。我现在害怕在我虚弱的时候嘘寒问暖乘虚而入,得到我的少男心。”

“我连和朋友说话(没用手机)想买门档,淘宝给我推了门档,门档相关的词我用手机连打字都没打过。”

“这下前男友十秒钟的事全世界都知道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