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统计:年入10万以上家庭,越来越多地认为钱不够花

  日期:2019-11-07 08:5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最新数据显示,尽管近年来新西兰人总体上感觉生活水平提高,但一些相对富裕的人仍然能感到生活的拮据。

英文原文:Households on $100,000-plus increasingly feel they have 'only just enough' money

484484809925904

图片来源:Stuff

最新发布的The General Social Survey调查显示,认为自己的收入满足所需或超过所需的人群比例已从2008年的51%上升至2018年的63%。

在2008年,15%的人认为自己入不敷出,而2018年这个比例降至9.8%。

据悉,家庭收入在100001纽币到150000纽币左右的人群中,四分之一的人仍表示,收入刚刚能满足生活需求,而这其中17%的人年收入已经超过了150000纽币。对比来看,2014年,年收入10到15万左右的人群中只有五分之一人认为自己的收入刚刚够用,而其中只有九分之一的人收入超过了15万纽币。

每个收入阶层约有4%的人表示他们入不敷出。从个人收入来看,在年收入超过7万纽币的人群中,有12.2%的人认为自己的收入刚刚够用,2.4%的人认为自己的收入不够生活所需。

福利与住房统计经理Claire Bretherton表示,认为自己收入足以满足生活的人远比那些自认贫穷的人过得更快活。

“2008年和2009年,也就是全球金融危机前后,新西兰的失业率急剧上升,这可能影响了新西兰人对自身财务状况的看法,”Bretherton表示,“失业率在2012年9月达到顶峰,此后一直呈下降趋势。”

2018年,48%的租房者认为他们的收入足够或超过所需,这一数据高于2008年的37%。

此外,租房者中认为自己的收入不满足需求的人群比例从2008年的26%左右降至2018年的17%。

尽管有所改善,租房者们仍认为,他们相比于房东,更有可能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

其他数据显示,与买房者相比,租房者需要支付大量的住房开销,这可能就是很多租房者感到经济状况变差的原因。

随着工资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收入持续增长,过去10年,全国中等家庭收入每年增长约4%,至2018年达到8.5万纽币。更重要的是,就业率持续增长,失业率在降低,表明有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工作来养活自己和家人。

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在此期间,房价上涨通常也会让人们感到更富有,因为这代表着他们原本的资产是在升值。”

这种感觉通常会促使人们去消费,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也更放心,在他们看来,只要能负担得起按揭还款,一切都不是问题。

尽管一系列数据显示出了积极的趋势,全国各地仍然在讨论汽油、保险、房租和住房等生活成本上涨的现实。

“随着全国各地的各类生活成本上涨,以及就业前景预期的疲软,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逆转,”Brad Olsen说,“因为更多的家庭感到成本上涨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工资上涨的速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